雲端巨資Demo Day 展現4年發展成果

雲端巨資Demo Day 展現4年發展成果
為彰顯「雲端服務暨巨量資料產業發展計畫」4年來重要執行成果及推動成效,由經濟部工業局指導,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雲端產業服務團主辦的「雲端巨資Demo Day:Fusion In Future」研討暨展示活動,11月27日下午於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3樓舉辦,吸引來自產官學研各界近200位相關人士參與,現場互動、交流相當熱絡。

為推動台灣發展雲端暨資料服務產業創新生態,經濟部工業局推動「雲端服務暨巨量資料產業發展計畫」,以一個整合機制,運用國產雲端解決方案和資料共通平台,以場域應用帶動跨域創新合作,加速產業智慧化發展、帶動資料經濟。本次活動即匯集計畫4年來重要執行成果與亮點企業,以成果應用分享與現場展示體驗形式,展現計畫在雲端巨資產業推動上的具體成效。 

經濟部工業局電子資訊組副組長顏鳳旗於致詞時表示,4年前開始推動雲端產業時,整體的資通訊產業環境都不如現在,經過此計畫的打造,目前不管是公有雲、私有雲、混合雲、國際雲、在地雲等相關服務都已具雛型。時代在變,未來因應AI、5G時代的來臨,還需要產業共同努力,發展具有自己特色的加值、創新應用及服務,共同打拼出未來的「藍海」,希望下一個4年的成果是跳躍性的成長。
 
經濟部工業局電子資訊組副組長 顏鳳旗


在主題研討部分,首先由勤業眾信及台灣微軟說明「雲端下一階段成長曲線與發展趨勢」及「微軟協助我國產業放眼國際的經驗與建議」;是方電訊、中華電信、亞洲指標、意藍資訊、電獺/電豹、沅碁光電、博遠智能、資策會則分別針對「國產雲價值應用」、「資料加值服務創新」、「雲端技術於各行各業的亮點應用」進行精彩的經驗分享。

而在現場展示部分,除了上述10家企業及單位外,還有耀欣數位、網擎資訊、諾客網科、螞蟻互動、麟數據、凌群電腦、太米科技、亞太智能機器、奇寶網路、Aotter Group共同參與,場面熱鬧。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