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全科技大趨勢

2019安全科技大趨勢
回顧2018年全球市場,經常被用來改善效率或是感測環境的先進分析技術以及其他智慧化方案,被視為是未來最重要的發展趨勢,更有不少廠商已經將AI人工智慧放入產品行銷重點特色,並持續強化這塊領域。編輯部特別蒐集並整理過往採訪記錄,總結出2019年安全科技5大發展技術供讀者參考。

1. 網路安全

從技術面來看,網路安全話題將持續延燒到2019年。Mobotix首席執行官Thomas Lausten表示,「雖然Mobotix公司早已在開發系統以及合作夥伴系統中加入了網路安全機制,自2018年起我們將重點放在邊緣開發上,並儘可能將智慧分析和存儲功能放在邊緣裝置。與此同時,我們也積極與致力於這種分散式概念的製造商合作,以提供使用者更高安全機制的系統!」

2. 用戶隱私與資訊管理

隨著人工智慧的發展,如何使用和資料保護將成為一個相當重要的課題。Axis Communications總裁兼首席執行官Ray Mauritsson表示,「事實上,業界已經存在許多人工智慧或深度學習的相關討論。然而,對公司隱私和個人資料使用方式的隱憂,未來的發展重點將是隱私保護與個性化管理,而這將成為影響業務發展的方向之一。」

3. AI智慧分析

毋庸置疑,人工智慧和高端分析也將在安全領域佔據主導地位。海康威視國際貿易中心副總裁Keen Yao表示,「我認為人工智慧對中小企業市場發展更為有利,因為人工智慧的最大特點是它創造了獨特的需求,沒有一家公司可以涵蓋不同應用、不同客戶的需求,讓中小企業擁有更多機會。未來幾年我們將看到許多新創公司藉由開發特殊應用需求的系統不斷茁壯成長;就像物聯網為中小企業帶來機遇一樣,人工智慧也是如此。」

4. 邊緣運算

與AI人工智慧、深度學習密切相關的是邊緣運算技術,由於該技術能運行複雜的演算法以及雲計算,進而有系統地分析所有收集的數據,使得功能更為強大。FLIR Systems總經理兼安全副總裁John Distelzweig表示,「我們看到幾個邊緣運算的發展方向:藉由強化計算資源以製造更智慧化的邊緣運算設備、基於雲的解決方案擴大在整個行業的應用,以及使用雲技術更智慧化地深入分析事件。」

5. 以手機作為門禁控制憑證

在門禁控制方面,無線門禁控制和以手機等行動載具作為身分識別憑證(Mobile Credential)將成為市場的新寵。ASSA ABLOY的EMEA市場數位與門禁方案行銷公關總監Thomas Schulz表示,「相較於一般塑膠門禁卡片,使用智慧手機代替門禁卡的詢問度逐漸增加。以ASSA ABLOY的SMARTair Openow方案為例,目前成功應用在美國的一個主要大學校園和西班牙的共同工作空間。在芬蘭也推出Pulse無線鎖定功能,通過Key Turn獲得動能達到自行供電。這兩者都將改變現有遊戲規則,並期望在2019年及未來能讓市場更接受這些技術。」


※本文擷取自a&s TAIWAN《安全&自動化》雜誌 No.148(2018年12月號),詳細內容請參閱:
https://www.asmag.com.tw/emagazines/detail.aspx?mtype=TW&issue=148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