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s 文章搜尋

關鍵字 [ 防救災 ]找到 117 篇文章 及 1 筆相關產品
  • Secutech 2024 探索安全科技與企業永續新趨勢
    Secutech 第二十五屆台北國際安全科技應用博覽會與同期舉辦的「台北國際防火防災應用展」「亞太智慧運輸展」「台北國際智慧軌道展」「台北國際智慧物聯建築與居住環境應用展」將於2024年4月24日至26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1樓盛大舉行。
    Editor / Provider: 編輯部 | Updated: 4 / 15 / 2024
  • Secutech 2024探索安全科技與企業永續新趨勢
    Secutech 第二十五屆台北國際安全科技應用博覽會將於2024年4月24日至26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1樓盛大舉行。2024年展會以「安全智動化、營運管理智慧化」為主軸,匯聚來自全球300多家科技業者,展示結合AI(影像辨識)、感測/偵測、5G、物聯網科技的智慧安防、智慧消防與防救災、智慧廠房與工安防護等最新系統設備;並以10大應用場域6大會議主題深入城市安全與防災治理、低碳新世代建築、工業安全、儲能系統安全、智慧軌道運輸、物流倉儲等,探索全方位的安全科技應用及企業永續發展的新趨勢,為各界提供亞洲最聚焦於安全與智慧科技的應用大平台。
    Editor / Provider: 編輯部 | Updated: 3 / 6 / 2024
  • 頒發消防最高榮譽「鳳凰獎」,感謝74名防救災楷模英勇付出!
    1月19日是一年一度的消防節,內政部日前舉辦「112年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行政院長陳建仁及內政部長林右昌均蒞臨會場,除了頒獎表揚74位鳳凰獎楷模外,也感謝全國所有消防及義消夥伴的努力付出,並強調政府會全力支持各項消防經費預算,持續強化防救災量能。內政部表示,消防工作除了由全國1萬多名消防同仁努力執行外,民力運用也提供了很大的能量,目前有4萬多名義消、6千多名防火宣導志工、3千多名救護志工及6千多名災害防救志工朋友協勤,期望有志民眾能踴躍加入消防志工的行列,一起合作守護大家的生命財產安全。
    Editor / Provider: 內政部消防署 | Updated: 2 / 21 / 2024
  • 靈活救援 - 進擊的小型多功能救助車
    隨著全球極端氣候以及日趨複雜的救災情境,面對轄區不同情境及救災戰術應用,各式特種消防車應運而生。市區的狹窄巷弄及山區、水域的複雜地貌限制常是影響消防救災的主因,有鑑於此,位於桃園的「金賓汽車」師承歐洲消防車廠工藝,結合國人救災及用車特性,於2023年率先推出全國第一輛可更換救助器材廂體的小型救助車。
    Editor / Provider: 金賓汽車股份有限公司 | Updated: 1 / 12 / 2024
  • 消防署:公私協造工廠永續大道
    工廠因產業類別、規模及製程特性不同,危害因子與風險亦不同,然而一旦發生火災,造成的財產、生命損失往往非企業所能承受。消防署如何輔導工廠企業主評估火災風險及改善的作法,也清楚指出對於工廠安全政策與未來的推動方向。
    Editor / Provider: 內政部消防署,整理/編輯部 | Updated: 12 / 4 / 2023
  • 消防署、防災協會、國震中心三方協力從民生推廣、商品認證、科技應用著手,達到『拾食防災 時時防災』
    消防署日前(10月12日)偕同社團法人臺灣防災產業協會及財團法人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三方協力舉辦「『拾食防災 時時防災』國家防災頒獎典禮暨複合式地震速報說明會」,除透過本活動表揚各賣場及網路平臺業者配合政府設置防災專區推廣防災準備外,同時分享國內「複合型地震速報平台」當前應用與發展;另外,防災產業協會為配合政府防災政策願景也同步推廣該協會的「防災商品認證標章」及表揚「防災科技應用技術優質獎」,以強化民眾自主防救災的意識。
    Editor / Provider: 編輯部 | Updated: 10 / 13 / 2023
  • 工安管理系統新星 立安新創,跨足防災應用!
    立安新創極為重視製程安全和創新,不僅致力於煉油石化廠環安與工安落實,提升傳統產業的轉型與競爭力外,也將全廠區數位化管理,搭配3D建模、圖資管理、數位雙生、精準定位、影像辨識、無人機等技術應用,建立起人員、化學品和設備的管理平台,能規劃出最符合廠區需求的方案,提高管理效能外,也能將受災風險減至最低。
    Editor / Provider: 社團法人臺灣防災產業協會 | Updated: 8 / 15 / 2023
  • 通往數位沃土的平臺 - 民生公共物聯網 產業協力助韌性
    「民生公共物聯網計畫」運用各地建置的空氣品質、水資源、地震感測站等數據資料,以大數據、物聯網、AI技術為基礎,針對地震、水資源、空氣品質、以及防救災四大領域,推動數位治理。數位部產業署擔任資料治理的產業發展推動,輔導產業開發各種應用服務以及解決方案,致力解決天災與環境問題,打造更具韌性的臺灣。
    Editor / Provider: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 | Updated: 7 / 17 / 2023
  • 坡地防災智慧監測與時俱進  不只養護更要預警
    由行政院災防辦公室指導,臺灣防災產業協會和地工技術基金會主辦,除了產學研界的參與之外,也邀請了各邊坡治理單位與會。行政院災防辦公室主任吳武泰表示,疾切希望能促進各治理單位的經驗交流,藉由彼此的經驗,能共同提升面臨維護管理與災害應變決策能量,減小災害發生的可能。
    Editor / Provider: 社團法人臺灣防災產業協會 | Updated: 7 / 17 /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