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邁向智慧時代 安全覺醒升溫

全球邁向智慧時代 安全覺醒升溫

近期的市調研究顯示,2013至2019年期間全球實體安全監控市場的年均複合增長率達14.9%,皆肇因於全球安全意識的提升,以及政府加快實體安全預算分配的提撥速度。顯而易見地,全球竭盡所能處理任何危機,安全防護成為2015年首要解決的重大任務。

全球安全危機連鎖效應

隨著全球安全意識提升,進而帶動市場需求量,大部分的安控解決方案供應商在今年明顯感受到收益增加,尤其是對高端安全監控系統的需求意識亦有所上升。

歐洲IDI總經理Brian Song表示,目前公司的主力市場如美國、中東、歐洲國家,因其安全政策和系統持續受到高度威脅,特別是私人企業和公共部門。為了避免遭受蓄意的網路攻擊,很多企業要求更高端的網路安全監控解決方案,能夠及時應對和處理相關問題。

Magal安控系統企業發展行銷部門資深副總裁Hagai Katz則舉出幾項攸關安全的重大實際案例,包括非洲國家軍事活動、歐洲面臨的難民移民危機、中東恐怖攻擊事件、以及無人駕駛飛機闖入白宮和墨西哥毒梟逃獄事件。

晶睿通訊品牌事業部副總裁兼發言人顧中威也認同,在歐洲和中東國家,歐洲難民危機和ISIS恐怖主義的確增加不少新基礎設施和政府專案。事實上,市場的改變難以從單一事件引發,更多是歸咎於全球眾多意外事件的加乘效應。

AXIS全球營銷副總裁Bodil Sonesson表示,世界正遭受政治、經濟和文化的因素而變得越來越不安全。不過,監控技術亦提高不少,不但提供更優質的影像和智慧分析技術,從而協助社會監控環境,解決意外事故的發生並防止攻擊。然而,基於安全考量,除了提升或改進當前的安控解決方案,客戶還必須與疲弱的全球經濟抗衡。因此,尋找客製化與合適的解決方案,才能提供客戶更好的投資回報率。

Synectics執行長Paul Webb透露,隨著整合解決方案普及化,也有市場部門要求監控系統達到更高水平,進而提升高畫質網路攝影機的需求。以賭場部署為例,攝影機對賭桌的監控必須能偵測至每一分鐘的細節,連招待區也不放過。另外,除了傳統的石油與天然氣始終需要安控解決方案,他還發現教育和交通運輸對於新技術的需求,這是基於近期全球出現不少校園槍擊的案例,譬如2011年在挪威Utoya島夏令營發生的槍擊事件,以及2015年4月肯亞大學校園恐怖攻擊事件仍記憶猶新,全球校園已經實施嚴格的槍擊對策。在實施對策期間,許多教育機構從中找到安全系統的不足之處,並不斷加強升級,例如更廣域的圖像要求,並藉由網路連結社會。

智慧城市發展 帶動智慧科技商機

全球各地在2015年開始運用智慧應用程式,從消費層面的智慧居家用品,甚至是政府部門的智慧城市計劃,客戶對於透過整合系統於單一平台進行管理變得更有興趣。

Mobotix執行長Tristan Haage透露,目前市場漸漸走向智慧運用以獲得附加價值,客戶透過網路影像監控系統進行簡單區域的監視。他舉例,網路影像結合對講機的需求日益普及,甚至運用自動化系統分析警報通知或觸發事件,在無需透過人力的情況之下採取緊急措施。

根據Tyco安全產品市場發展與區域戰略部門資深總監Leon Langlais表示,客戶不僅要求高水平和先進的安控設備,而且也要有利於改善和提升公司的營運和業務狀況。他解釋,智慧城市是其中很好的例子,當一個城市能夠統一管理系統就能提升全市的效率,尤其在執法的處理上更為奏效。最終,大部分的城市會走向智慧化,此趨勢將是未來主流,而網路影像系統則扮演重要角色。除了當今的安全器材和設備安裝之外,智慧偵測器亦能協助電子元件提供重要數據。

未來,網路影像系統可能成為城市物聯網的主要骨幹,以及智慧城市的發展和應用平台。Webb對此指稱,智慧城市在大型集會活動如橄欖世界盃充分表現出智慧城市科技的重要性,先進整合影像監控和控制解決方案的結合,讓視覺、語音數據與相關機構有效共享,成為強而有力的工具。Verint Systems行銷副總裁Kevin Wine表示,公共領域對於即時通訊與溝通的需求有上升的趨勢,透過單一平台管理所需,其使用範圍已超越了傳統的安全系統,更被產業視為自然進化的過程。同時,智慧手機傳送的訊息也可轉化為行動情報,因公眾可利用手機傳達日常危險、可疑活動、自然災害、恐怖襲擊、犯罪或人為破壞等事件。然而,為了提供更多統一的解決方案,安控產業近期卻出現了很多整併和收購的案例。

產業整併拓展新市場 加強技術整合

2014年Canon成功收購Milestone之後,去年再次收購AXIS公司。另外,Nice Systems亦售出實體安全部門予Battery Ventures。在大型製造廠商聯手合作之下,的確解決了不同系統之間所存在的缺陷和問題,同時帶來更多成本效益。

不過,根據Vicon Industries執行長Eric Fullerton觀察,產業整併後卻出現製造商試圖僅提供專有的解決方案(綁約制),客戶不再像從前一樣具有自由選擇方案的權利。他認為未來終端用戶市場必須走向全面開放標準的制度,以及提供客戶最先進和合適的解決方案,換句話說,如何提供優質服務,遠比如何包裝產品來得更為實際。

Haage亦同意大型製造商合併後會增加客戶解決方案受限的疑慮。自Canon與AXIS和Milestone整併後,的確引發客戶對市場的不確定性,擔心先前平台開放的承諾受到影響。除了具備技術的優勢之外,推動智慧城市也對全球經濟有利。事實上,雖然安控市場正蓄勢待發,但仍然受到油價疲弱的影響。最近6年美國增加國內雙倍油量製造之後,全球油價持續下滑成為國際焦點,雖有零星復甦的跡象,多數專家卻相信油價還會維持下跌好一段時間。

從2015年所發生的大事件來看,安控市場在未來的需求將持續提高。市場分析專家也從全球安全意識和措施而認同此看法。然而,油價持續下跌將對安控市場構成相當大的阻力,安控廠商將被迫適應不斷變化的環境,這些挑戰包括必須面對多樣化的客戶群、採用新技術以及拓展新市場。未來幾年對於安控業而言是關鍵和重要的時刻,公司合併將會持續,市場更趨成熟,同時將朝向整合技術邁進。

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