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應用及創新技術 強化群暉品牌價值

軟體應用及創新技術 強化群暉品牌價值

五大面向 優化競爭力

跨足安控業,群暉與一般安控儲存商最大的差別,在建基於Web-based使用體驗的管理介面、單一產品線及硬體相容性,若進一步深入探究,群暉科技業務經理黃鼎文認為,群暉在使用面、管理面、服務面、成本面、市場面等五大面向,皆有自身立基點與競爭優勢,也與其他同質性廠商做了清楚明確的區隔。

群暉科技產品經理江政翰強調,群暉的軟體應用性及容易使用一直是強項,且相當重視使用者的體驗與意見回饋,能在接收客戶意見後立即做產品的修正。另外,從使用者角度出發,簡單、直覺的操作介面較其他競爭者相對友善,不易有操作困難的情形。再從管理面來看,過去各系統設備互相獨立,一旦碰上整合相關問題便無解,群暉秉持All-in-one精神,將儲存與監控軟體二合一,方便使用者管理,若系統發生問題亦有單一服務窗口,減省繁瑣的障礙排除諮詢程序。

成本面則與系統相容性有關,群暉的儲存設備已與各大廠硬碟相容,且價格透明,客戶能針對自己的真實情境跟需求做適當搭配,完整的產品線可支援多台集中整合系統或做彈性擴充,軟體+儲存設備的組合自然為客戶省下不少成本。而一般硬體設備商最為人詬病的維修時程問題,群暉憑藉純軟體的核心實力,能快速解決問題,加上All-in-one統一窗口,反應速度及服務速度皆是有目共睹。最後的市場面為企業品牌所深植的形象,群暉在NAS市場已有深厚基礎,在監控領域也有快10年的經驗,不論在科技廠房或電信業、連鎖門市、學校、政府機關等大型案場皆累積許多成功案例,值得產業借鏡參考。

「開源」、「節流」 確立獨特價值

影像監控的主要特點是圖像訊息量巨大,加之各種智慧化分析技術等應用,更需要足夠的儲存空間,對影像的解析度、圖像張數和儲存天數也有愈多要求,如何讓儲存的影像變小將是核心關鍵。江政翰對此表示,H.265編碼格式或許是解決儲存問題的一種可行方式,然目前市面上支援H.265的攝影機仍屬少數,能否成功也還是未知數,群暉會持續關注相關議題。

除了積極「開源」解決核心問題,群暉也從「節流」層面著手,即加強儲存的效率化。群暉提供事前事後的動態偵測分析,有助於在龐大的影像資料庫中提取重要片段;或是可針對特定區域放大擷取的ROI(Regional of Interest)重點區域監控技術,都能精進影像的大量儲存效率。另外,過去傳統儲存商對於影像可能損毀丟失的解法是多買幾套儲存設備重複備份,群暉不但支援RAID技術且提供專屬點到點的備份方案,或是高速的近端備份機制,透過這些專業儲存技術,可以幫助安控廠商和使用者降低資料毀損風險,節省購買額外的儲存設備成本。

同時,群暉看見混合雲(Hybrid Cloud)會是將來雲端應用的主流趨勢,支援部分公有雲備份方案,透過私有雲與公有雲的整合,客戶可彈性選擇將特定影像存在私有雲,無機敏性資料則備份於公有雲,降低管理及維護成本。至於資料存放於公有雲是否較不安全,江政翰表示兩者的安全程度其實相同,差別在公有雲地址明確,因此容易被當成攻擊目標。公有雲、私有雲的區隔並非安全性,而是管理的便利性。

群暉相當重視與通路夥伴的團隊合作關係,積極透過互相教育、信任與協助的雙向溝通一同成長。SI(系統整合商)在前端面對業主時,群暉會扮演好後端技術支援的角色,讓SI無後顧之憂,也會定期舉辦教育訓練,分享當前的監控技術趨勢、市場資訊,實際了解案場佈建的困難度,進而優化解決方案。

群暉將NAS帶出檔案伺服器的範疇,結合公有雲及私有雲的優點,打造出混合雲端網路平台,相信未來在軟體面會有更多符合專案需求的應用、整合,在監控市場上確立自身的獨特價值。

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