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阪平皮帶 節能高效

三阪平皮帶 節能高效
三阪實業總經理小林義正表示,V型皮帶由於厚度較厚,彎曲時會有較大的扭曲變形而產生打滑現象,使得馬達運轉時,需要產生更多的拉力帶動傳動皮帶,反而消耗更多的能源。HFD高效率平皮帶則因為不需要V角、厚度相當的薄,彎曲時表面張力小,因此在傳動時損耗的能源小,前後相較至少節能7%的能耗。

HFD高效率平皮帶傳動系統最主要的特色還不僅於此,由於V型皮帶在進入皮帶輪前,時有角度偏差而產生蛇行的現象,皮帶與輪檔板摩擦,會產生高熱破損而減少皮帶壽命,甚至有時皮帶會套脫出檔板,影響作業安全。
為了防止皮帶蛇行的現象,該公司以陀螺儀的概念,研發蛇行御制裝置,以惰輪之中心軸為樞紐,讓皮帶行走的路線來回修正,並控制在輪中間運轉,減少皮帶因摩擦產生的耗損。

此外,傳統V型皮帶需要每年進行1~2次的張力調整將安全罩取下進行馬達移動等等伴隨危險性的作業。不少業者在自行更換皮帶時,發生手指被皮帶帶輪夾傷甚至手指骨折的危險狀況,HFD系統3年以上免保養,與V型皮帶相比不需要調整張力作業,能夠減少相當的工錢以及維修成本。
HFD高效率平皮帶傳動系統已在2013年榮獲日本省能源大賞獎、2014年榮獲日本兵庫縣發明協會獎,並在日本境內已有2000台風機改造的實績案例,今年也被遴選為台灣經濟部工業局綠色產業推動計畫之一,並在國內已有多家上市櫃公司如台達、群創等採用。

三阪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バンドー化学株式会社
http://www.bando.co.jp/
http://www.bando.com.tw/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5111樓之2
02-2567-8255黃成璽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