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宇網通:SI新價值 資料完美串連

泰宇網通:SI新價值 資料完美串連

 在物聯網概念之下,許多業者都視其為下一波的新興商機。然而,在安全監控產業中,系統整合商(SI)的角色,能否在物聯網的推動下,發展出新的機會點,成立3年多的泰宇網通,有自己一套獨特的想法。

   泰宇網通座落於高雄,在晉泰科技的投資下成立,由於晉泰具備資訊、通訊(ICT)技術,讓泰宇網通在跨足安全監控領域時,擁有其他SI沒有的ICT技術背景知識。泰宇網通總經理張簡壬承表示,想在物聯網的趨勢之下,做好系統整合,必須把焦點專注於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的行業應用解決方案。張簡壬承以飯店為例指出,業主在乎的不是使用什麼品牌的產品設備,而是重視飯店的安全性、可靠性,以及能否帶給顧客「家」的感覺,而為其規劃一套完整的解決方案,便是SI最重要的任務。

   此外,百貨商場內的人流進出、商品擺放位置若可與CRM結合應用,藉此分析購買行為與交易族群,將能讓使用者獲得更大的附加價值。這些思考點,都必須跳脫安防建置的既有想法,並讓各式介面、各系統之間的軟體開發套件(SDK)加以相互連結,才是SI未來可能的發展走向。

   網路時代需要跨領域整合,使用者的需求亟需被了解,物聯網概念中,仍有許多技術有待突破,尤其是目前最關鍵性的技術──雲端運算。當所有東西都要經過後端平台進行運算,前端設備處理辨識能力就變得格外重要,張簡壬承認為,過去各個系統獨立運用自成一個平台,如監控、門禁等,如今數位化、智慧化以後,意味著未來只會剩下一中介軟體(Middleware)做資料交換,平台概念將不復存在。

   而面對市場上的低價競爭,張簡壬承特別強調,業主會以價格為考量,是由於設備商與SI提不出價值給業主。就業主而言,如何幫他解決問題、了解他的痛處,才是SI的真正價值。面臨中國供應鏈大舉搶占市場,SI勢必要走Solution,最終回到使用者真正的需求。SI提供的Solution不僅止於新東西,有時還包含舊有設備,如何在既有的基礎之下,量身訂做、最佳化延續其價值,帶給業主最大的利益成效,是SI需要用心投入的課題。

   台灣現正經歷轉型過程,受到整體環境和創新科技的影響,SI在整合的趨勢之下,其角色日益重要,一切可說是水到渠成。唯有設備商與SI攜手合作,才能提高競爭力,創造雙贏局面。

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