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ox推出無連線3D慣性導航模組NEO-M8U

u-blox推出無連線3D慣性導航模組NEO-M8U

u-blox宣佈推出業界首創的無連線3D慣性導航(Untethered 3D Dead Reckoning,UDR) 模組NEO-M8U。結合多重GNSS(GPS、GLONASS、北斗、伽利略)以及電路板上的3D陀螺儀/加速器,即使在GNSS訊號微弱或被遮蔽的地方,NEO-M8U都能提供準確的定位結果,只需連接汽車電源就能順暢運作。

u-blox NEO-M8U模組可提供優異的多路徑抑制(multipath suppression)功能,即使在大樓林立的都會區、隧道或停車場等嚴苛環境中也能提升定位準確度。例如,在倫敦的市中心地區,NEO-M8U的準確度是傳統GNSS接收器的三倍之多。此外,NEO-M8U在開機後就能立即提供定位訊息,無需像一般的GNSS接收器需要等待首次定位時間。並且,NEO-M8U的外形與運作方式與一般的GNSS接收器相同,不需任何特殊的安裝或連接,其智慧感應和連續自我校正功能,得以安裝在汽車上的任何方位。最高為20 Hz的即時更新率,可實現順暢的導航作業,而原始感應器資料的高速存取,有助於駕駛行為分析和發生意外時的瞬間加速偵測。

u-blox慣性導航產品經理Andrew Miles表示,NEO-M8U擁有絕佳的效能與精簡度,將是為導航、車隊管理、道路收費、使用量計費保險(UBI)、甚至找車應用程式等新興使用案例帶來改變的「遊戲改變者」 (game changer)。NEO-M8U提供更佳的三度空間準確度,即使在高樓大廈和狹窄街道交錯的城市中,都能增強各種車用應用程式的執行效能。

NEO-M8U將於2016年第二季開始供應,現有的任何一款NEO設計都可以升級至NEO-M8U。

新聞提供:u-blox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