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之光!生產力建設獲耐震、智慧、綠建築三認證

台南之光!生產力建設獲耐震、智慧、綠建築三認證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長期致力於推動相關建築標章制度,引導建築發展方向,包括綠建築標章、智慧建築標章、耐震標章等,強調較法令更高的標準,志願性的申請方式,鼓勵民間業界自發性追求更好的建築品質,希望能引導國內建築業往更好的方向發展以期在追求更好的建築環境品質外,兼顧生態環保、環境共生,達成永續發展之目標,達到台灣處處是好宅的境界。

台南市生產力建設之「府城‧生產力CRYSTAL HOUSE」,榮獲全台首件耐震建築、智慧建築鑽石級、綠建築鑽石級標章三冠王,同時尚暘建設「天聚」亦獲得耐震建築、智慧建築黃金級標章。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與智慧化居住空間產業聯盟特別於1/26假台南大億麗酒店3樓大億B廳舉辦「全台唯一耐震、智慧、綠建築三認證建築頒獎典禮暨智慧綠色城市發展論壇」,現場超過200多人的建築商與建築師共襄盛舉,共同見證台南歷史性的一刻。

生產力建設與尚暘建設的智慧建築,經過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所籌組之標章審查委員會嚴格專業地審查,從建築物的設計階段到施工階段,從結構設計系統合理性與施工可行性,到智慧綠建築科技技術的導入,使建築達成安全安心、舒適便利及節能永續的理想目標,台灣建築中心希望由此為起點帶動台南市建築產業界,共同重視建築物耐震工程性能及節能永續之高品質居住環境。

台南市政府副市長顏純左表示,生產力建設此次得到全台首件耐震標章暨智慧綠建築三認證,實屬台南之光。台南市政府一直以「文化首都」、「科技新城」、「觀光樂園」與「永續城市」四大原則建設台南,希望達成低碳、永續城市,並與國際接軌,生產力建設與尚暘建設的獲獎,將更加推動台南往智慧綠色城市邁進。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長何明錦則指出,建研所除了致力推動智慧建築與智慧綠建築,為了朝向永續智慧城市,現正積極推動智慧社區,希望透過政府單位、民間企業及學術單位,共同努力以智慧台灣為目標,打造無障礙的友善環境,讓智慧建築、智慧社區、智慧城市的理想,得以落實台灣。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