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加持 泓格轉型解決方案供應商

物聯網加持 泓格轉型解決方案供應商

泓格科技行銷業務處暨計畫處副總經理鄭樹發表示,物聯網(IoT)的概念其實與工控M2M(Machine to Machine)無線解決方案的延伸,各硬體設備可透過網路進行遠端資料溝通,所以逐漸廣泛地被使用在自動傳輸、遠端控制和測量遠端設備診斷、遠端設備的數據收集等,進一步實現長距離傳輸、大量資料快速傳送和節能低功率等訴求。

  泓格科技從遠端I/O模組及嵌入式控制器供應商,投入自動化控制,具有強大的研發基礎,鄭樹發指出,目前應商轉型為解決方案供應商(Solution Provider)的角色,才能因應市場需求推出多元解決方案。現今,泓格已規劃出建築自動化、能源管理、運動控制、SCADA等不同解決方案,為不同領域提供更符合行業應用的服務。

擴大M2M應用  建立多元價值

  能源管理是泓格最早切入的整合方向,透過生產和能耗分析,達到最高的產能與效率。鄭樹發解釋,以電力監控為例,必須透過硬體監控與量測,了解工廠用電狀況,再運用軟體分析與記錄,改變用電行為及訂定用電策略,即可改善用電狀況。

  泓格科技於2007年承接台灣全島漁船航程記錄器系統案,進而有效管理漁業用油的政策。鄭樹發透露,泓格採用M2M解決方案,建立漁船航跡暨油料管理系統,根據實際運行的航線及時間來決定漁船用油補助,該系統成功協助政府累計省下百億補助費。

  此外,為了讓市場見證物聯網應用的實力,泓格於武漢智慧居家展示廳暨實驗中心,分別在臥室、客廳、接待大廳、辦公室、會議室等5種建築空間充分展現智慧化應用,當中包括燈光情境控制、環境與節能控制、會議室控制等。

  除了現場操作,亦可透過行動裝置或PC進行遠端遙控。鄭樹發認為,物聯網不再是空談,應著重應用層面,再加上泓格科技投入建築自動化及智慧居家已累積多年經驗,未來將繼續深耕此領域。

  同時,為了讓客戶親身體驗自動化應用,泓格在總公司(湖口廠)已建置好完整的智慧工廠(Smart Factory)系統,同時在北中南辦公室逐步使用自家的產品建置自動控制,一方面展示公司產品的多元應用,也藉此了解產品的優缺點及穩定性。此外,泓格亦在湖口廠零件成品庫房導入智慧環境控制解決方案,以確保倉庫的環境安全,在事故發生之前,系統能及時發出預警,通知相關管理人員,爭取時間採取緊急措施。

提供客製化專案  拓展國內外市場

  泓格科技總經理陳瑞煜透露,泓格約有3成營收為內銷,7成來自外銷,當中又以俄羅斯和歐美客戶居多,主要是工業設備和解決方案深受當地客戶肯定。為了穩固內外銷市場,近期更耗時5年導入高階DCS(分散式控制系統)應用,並積極開發能夠應用在石化廠和電廠的高安全級備援控制器產品。

  另外,泓格還為大型企業提供客製化的工控解決方案,如台塑承接的越南河靜鋼廠、菲律賓電廠,還有台塑中國石化廠等,國內的大型專案則包括了台南市政府大樓空調節能系統、台南欣南瓦斯與夢時代瓦斯監控系統、清泉崗機場中央監控系統等。

  這些實績案例,都在在證明泓格在解決方案的提供上,已做到跨領域的自動化整合。為了持續深耕國內市場,泓格也將推出節能監控、智慧建築與機械自動化等解決方案,以迎合物聯網熱潮下,所產生的多元客製化方案需求。

泓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創立日期:1983年
董事長: 葉廼廸
大事記:
. 1999年— 投入高階PLC輸出/輸入模組、乙太網路、CAN bus、PROFIBUS「小型嵌入式控制器」研發。
. 2001年—獲得俄羅斯「Pattern Approval Certificate of Measuring Instruments」量測工具產品型式認證證書,進軍俄羅斯市場。
. 2002年—總公司正式遷入新竹工業區廠房,樓層總面積為7,206.3平方公尺。
. 2008年—獲富比士雜誌評選為2008亞太地區200大最佳中小企業。
. 2011年—WISE-5800榮獲「2011中國自動化年會」「最具競爭力創新產品獎」。
. 2013年—PMC-5141智慧型電錶集中器及WISE-5801智慧型雙向簡訊互動控制器榮獲2013年美國匹茲堡INPEX國際發明展銀牌獎;WISE-5801智慧型雙向簡訊互動PAC控制器榮獲第21屆台灣精品獎。

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