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改革 從安全做起

印尼大改革 從安全做起

 此外,Jokowi 透過公私合作夥伴關係(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計劃,提供價值520 億美金,總共43 項基礎設施工程予私人投資者,包括機場、單軌鐵路、輕軌、煤炭運輸鐵路、港口和供水項目。

印尼積極擴大公共工程計劃

  目前已有多項政府招標項目展開,新政府藉此提升公共基礎設施的數量和品質,創造全新的安全社會意識。Sony電子亞太區Visual Security Solutions總經理Riki Nishimura指出,顯而易見地,Jokowi嘗試從不同的角度推動印尼的經濟成長,並預期這些投資有助鞏固公共基礎設施的發展。以下為印尼政府正展開的改革項目:

智慧城市計劃 加強公共基礎設施

  為了推廣安全監控和改善國內安全,印尼政府在雅加達展開智慧城市計劃。印尼NEC 執行長Takayuki Kano 表示,市政府將投資240 萬美元在安全項目上,並計劃設立2,500智慧城市計劃是由市政府單位負責推動,從公共安全和安全議題的角度切入,涉及範圍囊括交通意外、犯罪行為、衛生議題等。Kano 透露,政府為了滿足公民的需求而加強公共基礎設施,透過連接裝置和移動式網路的使用,有效加強災害管理、交通管理、執法等不同領域。藉由新技術如智慧影像分析、4G 網路和偵測系統,透過螢幕進行監視、追蹤和傳送資訊,以建立一個安全和智慧環境,提升公民的生活素質。

新機場建造和擴充   有效管理龐大人流

  為了有效管理龐大人流,印尼新機場和新建設不斷擴充當中,預計該項目每年成長約20%,促使印尼成為世界航空成長最快的國家之一。多項航空計劃的落實,的確為安控廠商製造更多商機,保護乘客和機場員工的安全。根據合作夥伴關係計劃,全新的Karawang國際機場工程如火如荼進行中,以減緩Soekarno-Hatta國際機場每年高達3 千萬的乘客流量。第一階段的機場工程預算約11 億美元,每年可迎接2 千萬乘客。

  另一方面,Soekarno-Hatta國際機場第三航廈也面臨擴充,預計每年可迎接2,500 萬的額外乘客。此項目由印尼Wijaya Karya聯盟所主導,耗資4 億8,500 萬美元。另一項總值12 億美元的第一階段機場擴充項目正進行當中,該項目耗資8,480 萬美元建造新的停機坪,以提供寬體飛機更多停泊空位。第二機場管理公司Angkasa Pura II去年開始擴充Husein Sastranegara國際機場,每年從原本75 萬乘客,提升至340 萬的運載流量。此項目總共耗資1,140萬美元,包括既有航廈的擴充項目(5 千增至1 萬7 千平方公尺),其中的2,500平方公尺的土地將作為商業用途。

增加公共運輸 改善交通系統

  2002 年峇里島爆炸案事件,造成印尼史上最致命的恐怖襲擊,從而提升民眾的安全意識。根據經濟學人信息社(Economist''s Intelligence Unit)2015 年出版的最新《安全城市排名列表》,印尼雅加達排名最後。Patrick Lim表示,世界正處於環環相扣的時代,如恐怖行動、犯罪、社會動盪和經濟危機屬於全球性的議題,而印尼正身陷此困境當中,加上國家經濟仍處於起步階段,透過最新的安全技術的運用,才是有效管理政府單位和企業危機的最佳途徑。根據國家發展計劃委員會指出,印尼每年平均高達3億1690 萬的觀光收益。去年前往印尼觀光遊客創造940 萬的人數新高,比之前成長約7.2%。為了實現2020 年達到2千萬遊客的目標,政府將開放更多國家享有免簽待遇。

  擁有超過900 萬人口的雅加達,被譽為世界交通最糟糕的城市。壅塞的交通問題導致印尼每年損失高達15 億,尤其在時間、燃料和健康上的耗損最為嚴重,再加上汽車和機車廢氣問題佔了整個城市80% 的污染率。為了解決以上問題,各種解決方案已經實施,其中包括增設路線和橋樑,增加公車數量和交通系統。

  在雅加達,道路是主要運輸方式,為了改善交通流量,政府已實施區域交通控制系統(Area Traffic Control System;ATCS), 同時採用智慧交通系統(Sydney Coordinated Adaptive Traffic System;SCATS),能夠有效管理線上動態,針對當下交通狀況進行實時最佳配置和控制。另外,135 台FLIR TrafiCam車輛檢測器,以及25 台TrafiCam x-stream感測器遍佈37 個城市路口,提供即時的影像交通資訊至SCATS交通系統。當某個路口出現交通阻塞現象,TrafiCam可立即提供最新的車輛資訊至ATCS系統,並允許改變紅綠燈的轉換頻率和時間。

  另一項首要捷運建設項目,旨在改善雅加達人民的通勤生活。目前,北南線的項目已展開,而東西線仍在計劃和研究當中。今年,城市管理計劃將在2015 年度預算當中,挪出3,970 萬收購2 萬平方米土地作為捷運建設用途。該捷運路線長達110.8 公里,並預計在2030 年完成。

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