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現門禁一卡通 威博強化軟硬整合

體現門禁一卡通 威博強化軟硬整合

 已成立7年的威博系統科技,前身以卡片硬體設計製造為主,其後則專注投入於門禁軟體研發設計。威博系統業務部經理葉仕杰表示,威博的轉型契機,在於台灣發生磁條金融卡被盜刷事件,導致晶片金融卡的需求大增,威博思考到換發卡片的經營模式,只是權宜之計,且認為門禁軟體設計的需求,將因晶片卡而有更多元的應用。因此,開始特別積極經營門禁、考勤、空調、停車場、節電等多種不同應用層面的整合。

  威博主要鎖定公家機關和學校兩大案場,為迎合不同業主對門禁的需求,特別提供考勤、卡務、廠區、web辦公室等多元選項,以突顯其系統整合商(SI)角色的價值。由威博自行研發的卡務管理系統,能結合門禁的應用,在卡片遺失時可做到即時掛失以及資料更新的目的。

  以學校案場為例,持卡人一旦發現卡片遺失,就可立刻於學校網路系統上掛失。威博的整合得以順利執行的原因在於,其所設計web service功能,能夠與各系統介接,當卡務系統接收到該訊息,SI可透過web service連線至門禁系統,即可完成取消卡片的使用功能。

  而公家機關對門禁的整合需求,則在於其辦公環境的各樓層有不同管理單位,而各單位大多使用不同種類的卡片,因此SI必須擁有多元的硬體背景支援,才能將不同卡片與樓層之門禁系統進行整合。

  葉仕杰進一步指出,無論是公家機關、企業或學校都有其獨立的人事系統,為了減少人力和時間耗損,大部分業主並不願意重新建立龐大的資料庫進行系統整合,因此,唯有透過web service方式進行資料交換,才能將卡片和人事資料進行整合。

  而為確保該系統機制符合案場需求,SI必須主動溝通和提供協助,才能獲取客戶的信任。因應智慧時代的來臨,卡片功能和種類繁多,從早期的磁條卡、接觸式晶片,或近期常見的非解觸式晶片、智慧IC卡的功能性也越來越多元。SI是否能提供專業分析和客製化服務,是不可或缺的條件,而威博除了兼具軟硬體系統整合能力之外,還能提供客戶即時的專業資訊服務,能快速解決業主難題。

  基於客戶對門禁需求日益提高,葉仕杰始終認為,透過不同領域或案場的實際整合經驗,積極提升軟體和硬體的專業度,尤其是系統銜接相容和擴展性越高,對於安控系統整合發展領域是一大優勢,亦是威博系統科技的核心價值。

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