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通+安控 大世科搶進「商業智慧」商機

 網通+安控 大世科搶進「商業智慧」商機

 網通系統整合商大同世界科技(簡稱大世科)挾高階影像監控產品,正式宣告踏入安控領域。從大世科眼中所見的安控市場潛力,可以一窺這塊領域下一步可能爆發的熱門應用。

  對於機場、港口、捷運、電信機房等大型公共建設來說,安全議題格外受到重視,不論是確保人身安全,或是犯罪事件的偵查或預防,都需要更智慧的安控系統來輔助。而當安控系統走向網路化後,舊有類比監控系統正迎來一波汰換潮,也為網通系統整合商開啟了進軍安控市場的大門。

  大同世界科技業務營運中心副總經理劉盈秀表示,大世科代理HP、AVAYA等國際知名品牌產品,專為電信業、公共工程、軍政單位等案場,提供網路機房建置和相關整合服務。而憑藉其在資通訊整合方面的優勢,大世科於2014年首度代理Bosch安控產品,預計先以既有的客戶群為基礎,將具備高畫質、低照度和智慧分析等功能的影像監控系統,引進並拓展到公共工程、雲端機房資訊中心(IDC)、一般商業大樓等大型案場。

  然而,大世科拓展影像監控服務的目的,不只是要為業主的安全把關,更希望進一步運用雲端運算的技術,將影像資料用於後端智慧分析,為業主提供用於開發新商業模式的巨量資料分析服務。劉盈秀指出,民間企業對於運用巨量資料來改善營運的需求,成長速度遠高於公家單位。特別是電信業、物流業、醫療業和連鎖商店等,在影像監控系統網路化與智慧化後,下一階段的需求,便是如何將人臉辨識、人流計算等所得到的重要資訊,轉化為消費者行為分析、精準行銷和即時廣告推播等新商機。

  另一方面,大世科也看準智慧城市與物聯網的發展,加入安控設備產品,必能為雲端機房、影像監控、智慧建築與節能、居家照護或營運管理等方面,串連出更具競爭力的解決方案。不過,劉盈秀強調,這塊市場高低階應用差距很大且價格競爭激烈,但如何選用到適合場域應用規格、整合舊系統、智慧監控軟體等創新應用,是此市場業主、設備廠商及系統整合商三方需再努力的地方。

  大世科在網通系統整合能力上,已累積相當多元的實戰經驗,深深了解到網通領域與安控領域已密不可分,在善用自身的資通訊整合與軟體加值能力下,安控設備除了可以維護安全,也能開創出許多商業智慧應用。大世科在網通與安控的跨界整合,相信能為大型案場帶來更多元的機會,讓行業應用更加智慧化與靈活化。

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