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辦線上申辦建築執照 新北市開全國先河

開辦線上申辦建築執照 新北市開全國先河

新北市政府於7月18日舉行新北市105年度推動建築資訊模型成果發表暨座談會,會中並邀請、台大BIM中心謝尚賢教授、營建署營管組組長高文婷、新北市不動產公會劉炳煌理事長、新北市建築公會理事長鄭宜平,和來自各界包括建築相關17所大學及中央及五都機關和業界代表共300多人參加,堪稱建築界的盛會。 
  
新北市自從101年起在公共工程導入3D建築資訊模型BIM以來,已有26件公共工程導入BIM技術,今年4月起也已受理15件私人建築案件開放空間預審業務導入BIM技術,並通過5件,大幅降低建照審查時間,由原先平均90天降至不到30天,效率明顯提升。 
  
工務局強調,BIM是當前建築界發展趨勢,為落實這項資訊技術,新北市府定期舉辦成果座談會,邀集產官學界共同探討問題,不僅透過執行成果進行經驗交流,更將遇到的問題透過討論逐一解決,讓BIM政策更加落實。 
  
此外,透過資訊系統檢核,將設計內容以3D的方式呈現,讓業主能快速瞭解設計的外觀、內部隔間及裝潢的情形,透過系統自動檢核建築構造是否有衝突的地方,降低不當設計導致危險建築物案件的產生,也可以避免施工後修改的情形。

資料提供:新北市政府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