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綠實力「明日電站」 環遊美國放眼全球高達5.5兆元綠能商機

MIT綠實力「明日電站」 環遊美國放眼全球高達5.5兆元綠能商機

「明日電站」是由貨櫃車改裝而來,結合了永晴能源的太陽能發電系統、統達能源公司的儲能設備、美菲德公司的氫燃料電池系統、盛達電業公司的能源管理系統等,來自台灣的綠能相關技術。貨櫃車頂安裝的太陽能板負責發電,鋰電池與燃料電池負責儲蓄電力,能源管理與數據監控系統則能協助管理者了解電力即時資訊。電站還整合其他六家台廠的綠建築、LED等環保科技產品,完全「MIT」。


「明日電站」在去年9月於台灣推出,今年進一步與美國自行車租賃商Bike&Roll合作,在美國紐澤西州自由公園(Liberty State Park)亮相,提供車輛與手機之充電、設備照明等服務。GTPO的副執行長溫麗琪表示,「明日電站」將環遊美國一州,與觀光、餐飲、急難救助等多元產業合作,放眼全球高達5.5兆元年產值的綠色商品服務產業。

溫麗琪指出,GTPO與Bike&Roll公司於2014年簽署合作備忘錄,邀請十家台灣廠商共同參加「台灣綠色商品海外試點計畫」,成功打造了「明日電站」。「明日電站」的造價約為20萬美元,至少可運作10年。由於具有遠端監控功能,也很適合設置在沙漠、山區、災區等地區,改善當地的用電需求。


資料來源:時報資訊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