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utech 2015聚集最新網路監控方案

 Secutech 2015聚集最新網路監控方案

為迎接2015年的到來,Secutech特別為全球安控業者整理出主要技術發展趨勢。

根據IHS研究,全球影像監控市場至2016年以前,由原類比方案轉換成網路架構的熱潮,將不會有所停歇。在影像監控市場走向高畫質化後,以下為讀者整理出不可不知且最新的技術要點。

UHD 4K/H.265三大技術看點

  UHD網路攝影機是一種全新的監控理念,以智慧編碼、智慧偵測、智慧控制的「技術集」為基礎,體現出專業、智慧、高效、便捷、開放的監控水準。

  H.265/4K攝影機先進的智慧控制技術,可以自動檢測畫面亮度,透過內部運算法抑制近處物體過曝,同時保證背景區域亮度;電動鏡頭支援變倍後AF自動對焦功能,而無需手動聚焦;槍機支援ABF自動背焦調節功能,或一鍵聲音微調焦距。

  H.265/4K的智慧編碼,應可以做到高解晰度、色彩豐富、低串流、ROI(Region of Interest,感興趣區域)、SVC(Scalable Video Coding,可調式影像編碼)、多串流、低延時等。智慧偵測可以實現人臉偵測、行為偵測、場景偵測以及異常音頻偵測(麥克風斷訊或突發尖叫聲)等功能。

網路攝影機、錄影主機選購要點

  Secutech觀察網路攝影機與網路錄影主機技術發展,歸納出幾項前端所應具備的功能條件,作為全球經銷商年度選購產品的參考。

網路攝影機

1. ISP(影像感測器處理器)提供先進的數位雜訊抑制。
2. 高寬動態範圍(HDR),處理具有挑戰性的高對比度場景。
3. 靈活的硬體攝影機,可提供180度或360度去畫面變形功能。
4. 全景攝影機提供動態視窗,以及數位電子ePTZ水平/垂直/縮放功能。
5. 影像解析度範圍從1080p@60fps4K@30fps
6. 支援H.264和H.265兩種格式的多個數據流,以及轉碼互換功能。
7. 雙核心的A R M C o r t e x C P U(600MHz~1.2GHz)。
8. 豐富的I/O介面,包括:高速SLVS /MIPI/ HiSPI感測器接埠,USB接埠和Giga port千兆乙太網。
9. 編碼器引擎支援多個影像數據流,並具有獨立的分辨率。
10. 支援3D數位雜訊抑制與去重疊影像,提高低光性能。
11. 支援暫存DDR4/DDR3/DDR3L、HDMI 2.0。
12.提供SDXC SD卡和雙感測器接埠。

網路錄影主機

  產品有二個發展方向,一種是小型化、即插即用的Auto IP assign功能;另一個則是利用伺服器X86CPU,再加上儲存設備的架構。但不論哪種型態,都應具備以下四大功能:

1. 操作功能:具備使用上的方便性,特別是針對即時監看、錄影回放和錄影搜尋的方便性與快速性。
2. Client端人機功能:擁有多個本地、Client端人機畫面。
3. 影像儲存監看流量: 面對多個Client端與本地端時,網路錄影主機的影像串流要能提供足夠的數據流量。
4. 影像畫面優化功能:在即時觀看和回放時,影像高品質解晰度及速度應有一致性,且在全螢幕即時錄放時,能有高畫質效果。而在影像儲存及回放時,影像流也要達到全面高畫質。

最新網路監控趨勢盡在Secutech 2015

  Secutech 2015將於4月28~30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此年度盛會將匯集全球重要網路監控設備製造商,展出超過千種最新網路安控產品。欲知有哪些優質製造商將展出最新產品,請上網查詢:www.secutech.com


 
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