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頂尖建築科技 全方位向建築業開放

博世頂尖建築科技 全方位向建築業開放
2014博世創新建築科技論壇登場

多功能建築當道,擁有128年歷史的博世集團,整合旗下多元的產品線,並憑藉百年信譽保證與創新研發能力,推出建築科技解決方案。2014年11月20日,台灣博世假台北晶華酒店舉辦「2014博世創新建築科技論壇」,規劃4個研討主題和現場6大攤位展示,分別以電動工具、熱能科技、家電和安防系統為主題,全方位展現其為建築業提供專業服務的能力。博世全方位的建築科技產品線,從建案施工到建築管理等環節面面俱到,涵蓋了施工所需的專業工具和零件、節能型熱能設備、創新的傳動與控制自動化系統、先進安防設備和高效能家電產品等,因此成為建築師、設計師、承包商、建設公司等建築相關業者的最佳合作夥伴。

全方位解決方案  一站式採購到位

台灣博世執行董事白邦德(Bernd Barkey)指出,博世擁有豐富的產品線,交由獨立運作的事業單位,專精於特定領域的深度開發。隨著整合應用趨勢到來,為了讓客戶擁有更便利的採購體驗,博世強化事業單位之間的溝通整合,開放銷售博世所有的產品線,讓客戶能一站式購足所需產品。博世能夠依據案場特性,為客戶全面提供門禁系統、監視與侵入警報系統、火災語音疏散系統、會議系統、電動工具、鍋爐、升降系統、屋頂驅動系統、建築物管理系統、汽車服務系統等多樣化產品。在此方針下,未來博世將強化對建築業者的一站式採購服務,透過單一窗口,為客戶全面開放旗下所有建築科技產品。

創新電動工具  提升施工安全與效率

台灣博世電動工具銷售部門總經理胡立帆表示,博世致力於研發能提高營造效率的電動工具,同時降低因工具操作帶來的風險。2003年博世發明了第一台鋰電充電式電動工具,未來還會開發高功率輸出、防火花的免碳刷系列;博世市佔率第一的測量工具,則加入了藍牙系列100米測距儀,可將智慧手機現場拍下的照片,直接和測距儀數據整合,形成完整的設計圖或數據包,並透過手機發送到客戶端或電腦;博世的牆體探測儀,還能幫施工者找到牆體後方管線,協助室內裝潢和舊屋改造工程順利進行。

胡立帆強調,博世重視對客戶的回饋,將在明年推出24小時內完成維修的售後服務,且能根據每位客戶使用需求的差異性,量身訂做整套解決方案。

智慧影像監控  安全滴水不漏

台灣博世通訊安全銷售部業務經理呂學儒針對使用者關心的監控不漏錄、智慧影像分析等議題,分享博世產品的技術優勢。他指出,博世安防系統採用雲端架構,省去網路錄影主機的建置成本與故障風險。當系統發生故障時,博世網路攝影機可預留10秒的前端錄影時間,在3∼5秒內系統切換完畢後,再將前端錄影資料存放到另一個雲端磁碟陣列,且能夠異地備援,將資料切換儲存在不同位置的機房。

而博世網路攝影機機體本身,就具備了智慧影像分析功能,無需後台支援,就能自動追蹤行動物體和偵測事件,包括發現違規停車、物品失竊、逆向等異常行為,以及提供電子圍籬功能,並在狀況發生時立即發出警報。此智慧影像分析系統也能用於計算人流,滿足建築內人數管制的需求。呂學儒表示,博世擁有安防系統、廣播會議、通訊音響等多樣化且完整的產品線,能針對客戶需求整合應用,為建築提供滴水不漏的安全保障。

高品味家電 提升建案價值

博西家電行銷經理安德妍(Andrea Borowsky)分享開放式廚房案例時表示,博世家電產品通過多項產品認證,具備多樣化、節能與時尚感,符合都會生活所需。安德妍特別指出,研究顯示,在一般建築專案當中,家電成本僅佔0.1∼0.5%,然而若選用高檔品牌的家電,反而可以增加建案對消費者的吸引力,大幅提高建案投資報酬率。而博世家電擁有百年品牌,在設計、安全品質等方面都有出色的表現,且能針對在地市場提供專業服務,因此可作為提升建案價值的優先選擇。

高效熱能系統 節能環保並重

博世根據台灣市場需求,已引進商用熱水器和鍋爐2種產品。台灣博世熱能科技業務經理王文瑞指出,博世商用熱水器是市面上唯一具備多能變頻的熱水器產品,能做到12台並聯,最大水量達每分鐘300公升,最高溫度達攝氏84度。此產品採用密閉系統串聯控制,領導主機可根據需求量分配負載,且每運作100個小時,或是發生故障時,系統會自動切換領導主機,可長時間連續運轉。此商用熱水器還支援RF無線遙控,並提供防水設備,室內外皆可安裝。鍋爐產品方面,王文瑞指出,市場對於發電與工業用流化床鍋爐產品,詢問度有增加趨勢。

而博世流化床產品可重複使用多種燃料(包括稻穀、椰子殼、甘蔗渣等),效率還能維持在81∼88%,最高溫則達攝氏480度,適用於能源密集型產業(如造紙廠)。

博世品牌保證  客戶最佳合作夥伴

此論壇活動吸引了近百位參觀者,包括建設公司、飯店業、建築師、電機技師和系統整合商等建築相關業者,除了聆聽論壇演講,也與展示攤位互動熱烈,並有高達9成6的參觀者,表示此次活動有助於了解博世產品對自身實務的幫助。

白邦德指出,博世創立以來,憑藉品質嚴格把關,以及享譽世界的德國技術,已經在全球建立研發、生產、銷售、採購與客戶服務等全球網路,贏得客戶高度信賴。而博世作為建築業強而有力的合作夥伴,透過跨國網路和一站式採購服務,相信能為建築業者提供多元化且高品質的產品、系統和解決方案。

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