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德IPM搶進大陸新能源車,未來業績樂觀

順德IPM搶進大陸新能源車,未來業績樂觀

全球吹起節能減碳風潮,帶動整合電源及IC的智慧電源模組(IPM)需求強勁,大陸近兩年全力扶植綠能及新能源車產業,並以建立當地供應鏈為目標,大陸官方近期大力支持封裝廠自己封裝動力馬達及電源IPM產品,由於順德在IPM導線架布局已久,且大陸封裝廠多為順德客戶,成為此項政策最大受惠者。

由於IPM是只要有馬達的產品都會用到,因此除車用產品外,白色家電等亦會應用到,對順德而言,是商機龐大的新領域。

順德表示,近幾年公司可說是被國際大廠-意法半導體(ST)、英飛凌及Vishay等帶著走,隨著安全駕駛需求增溫,且汽車電子產品應用日益廣泛,公司與客戶共同開發的車用單體高功率導線架及IPM導線架,均已擺脫傳統導線架標準產品,是客製化工藝品,目前公司與國際大廠合作開發的車用單體高功率導線架產品已擴大至胎壓偵測器、抬頭顯示器及車用控制、電源模組及影音系統等領域,公司亦已成立車用事業部,隨著國際大廠訂單增加,去年車用產品佔營收比重已達10%,今年第1季車用產品佔營收比重已接近13%,下半年可望進一步提升。

為因應客戶需求,順德除擴大台灣廠高階車用產品生產規模,IPM及低階產品亦在大陸擴產,在產品布局日益完整下,順德預估,今年車用產品佔營收比重達15%到20%,兩年內車用產品佔營收比重達20%以上。

在轉投資德輝部分,主攻鏡頭模組VCM彈片的德輝受惠於雙鏡頭時代來臨,接單非常暢旺,在訂單湧入下,順德預估,今年德輝出貨量可望較去年成長20%。

順德5月合併營收為7.4億元,與4月持平,累計1到5月合併營收為27.89億元,年減7.57%。

順德表示,上半年因公司在調整期,且去年同期銅價遠高於今年上半年,致使公司前5月合併營收較去年同期小幅衰退,但公司因高毛利產品比重攀高,上半年獲利將優於去年同期,下半年在新產品出貨放量,且車用客戶訂單強勁下,預估下半年營收及獲利將同步攀高。

為降低生產成本,順德亦致力於提高銅異形材的自製率,順德表示,原本每月銅異形材需求量約1500噸均向日本等地的廠商採購,但後來公司與日本三菱伸銅技術合作之後,已自行砸下約5億元建廠(含設備與建廠費用),成為台灣首家生產銅異形材的廠商,目前每月銅異形材自製產量約達500噸,佔總採購量的三分之一,且其自製銅異形材,1年可省下1億元的購料成本,公司希望今年銅異形材的月產能,可再提高至550噸,未來也將在大陸設置銅異形材的產線,預計今年底,明年初可以開始生產,初期月產能約100萬噸。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