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也可以發電 Pavegen創新能源「發電地磚」

走路也可以發電 Pavegen創新能源「發電地磚」

工業革命之後,人們嘗到電力的甜頭,但汙染地球的發電方式,也讓我們嘗到苦頭,於是大家都在找更清潔的能源,你有想過嗎,不管是逛街還是跑步,你每一個步伐都可以變成電力。

Pavegen公司執行長金寶:「一個人一生中會走1億5千萬步以上,所以當我走過繁忙的倫敦中央車站時,我就想為何我們不能把車站裡,每一個步伐轉變成有用的能源呢。」

沒錯,這是你個人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於是他們發明了這種發電板。

Pavegen公司執行長金寶:「這種地板可以把每一步變成7倍的能量,來實際運作一下,首先最上層是有彈性的,當你踏上去,我只要踩幾步,這個燈立刻亮了,我可以把這個能量存起來,存個幾百步吧,就可以讓燈亮個幾分鐘。」

於是他們說服各大公司和機關,把這種發電板裝設在火車站或是學校,還有足球場等地方。

Pavegen公司執行長金寶:「就可以讓燈亮個幾分鐘,節約能源的方式,同時也顯示我們的確需要混合不同的能源,有的人一天可以走4萬步,所以我們可能白白浪費了這些步伐,大部分人會去健身房跑步,為何我們不能把它(發電板)放進跑步機裡呢,為何不能放入手機裡,讓手機自動充電,甚至可以啟動整座大樓空調,這都是新的使用能源方式。」

關於能源,關於發電,我們可以有更多想像,就像阿姆斯壯第一次登陸月球的名言,這是我的一小步,也是人類的一大步。

資料來源:TVBS新聞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