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宣布Gogoro獲全球首張電動機車用電池UL 2271認證

UL宣布Gogoro獲全球首張電動機車用電池UL 2271認證

Gogoro不僅是全球第一為其電動機車用之智慧電池取得UL 2271認證,更是目前全球唯一同時取得UL/IEC/CNS三項標準認可的廠商,這不僅意謂其在電動機車電池安全發展上技術精進,也讓站穩台灣電動機車市場龍頭的Gogoro可望躍升至北美、歐洲等國際市場;UL在台設有亞太區大電池測試實驗中樞,是國內唯一可提供完整大型電池國際測試與認證的機構。

UL能源系統與電動交通產業全球工程總監 Francisco Martinez表示,綜觀市場上電動機車安全事故,分析癥結點多在電池上,UL 2271標準除了基本的審查與測試,更嚴格要求特殊使用條件與環境氣候的測試。Gogoro智慧電池取得UL認證,證明Gogoro製造的產品已達世界級安全水準,將減少消費者對於電動機車電池安全的疑慮,更有助於Gogoro邁向國際。Gogoro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陸學森也表示,安全與品質一直是Gogoro最重視的,目前Gogoro有超過8,000位車主,每日平均創造近2,500人次的電池交換,智慧電池如今得到UL認證,代表業界給予高標準肯定,也象徵Gogoro對消費者安全承諾的實踐。

UL 2271標準係針對輕型電動車電池產品,評估其在一般道路與越野特定道路環境下(on-road and off-road)的使用情況。該標準不僅完整考量實際使用可能發生的危險,並會進行特殊的測試要求,例如震動、衝擊、擠壓、翻轉和水浸測試等,再加上軟硬體的功能性安全評估,這些要求都是目前國際上其他電池標準沒有涵蓋的。這次UL除頒證肯定台灣新創科技品牌Gogoro的實力外,也期待未來在能源與電動機車服務方面,包括電動車、電動機車產品與電池、能源系統標準的開發,以及歐洲電動車、電動機車及儲能系統之標準研發方面與Gogoro有更多深度探討與交流;Gogoro於未來亦將尋求參與UL STP標準技術小組的機會,提供產業觀點,以更廣闊的國際視野,共同守護消費者安全。

資料提供:UL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