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築跡—台達綠建築展」 於北京清華美院開幕

「綠築跡—台達綠建築展」 於北京清華美院開幕

台達創辦人暨榮譽董事長鄭崇華表示:「《巴黎協定》後已有超過177國承諾齊心將全球升溫控制在2℃內,兩岸也都設定了長期的減碳目標,而建築物的能源消耗約佔全球終端能源使用量的1/3,因此綠建築將是減碳重點;台達自2005年起要求遍佈全球的廠辦採用綠建築標準,更推己及人,捐贈或參與建造了22棟綠建築,希望透過在巴黎、北京、及接下來的臺北綠建築展,讓更多人瞭解綠建築的益處。」

「綠築跡—台達綠建築展」策展人暨台達基金會執行長郭珊珊表示:「綠建築師法自然,此次展出的青海農村的夯土建築概念,順應當地風土文化,擁有返璞歸真之美;而設計靈感來自吳冠中畫作的低碳住宅,結合江南水鄉粉牆黛瓦的傳統文化及節能的樓宇自動化,完美闡述人文思維、建築設計與節能科技融合的理念。 」

台達連續十年贊助舉辦「台達杯國際太陽能建築設計競賽」,並推動獲獎作品落實於建設,對推廣綠建築影響深遠。台達在四川地震災區運用競賽一等獎方案捐建「楊家鎮台達陽光小學」和「龍門鄉台達陽光初級中學」,在吳江打造低碳住宅及在青海提供農牧民定居的「日月山下的24個莊廓」,也已起到良好的工程示範作用,讓人們真實體驗綠建築的好處。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