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綠色低碳院區具體落實在「設備更新」、「能源管理」與「改善工作與生活環境」三個面向上

工研院綠色低碳院區具體落實在「設備更新」、「能源管理」與「改善工作與生活環境」三個面向上

工研院綠色低碳院區計畫總主持人陳式千表示,節能減碳祕訣可分為「兩大手段、三個面向」:兩大手段分別為「提升設備效率」與「力行節能習慣」,並將之具體落實在「設備更新」、「能源管理」與「改善工作與生活環境」三個面向上。

竹科為台灣科技產業重鎮,園區也是用水、用電大戶,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副局長張金豐表示,竹科自2002年即開始推動園區產業節能減碳,去年完成園區科技生活館的節能改造,讓這棟近20年的建築物年省電32萬度,減碳排放29.5%,變身為鑽石級綠建築,省下電費近百萬元。

工研院省電千萬度主要來自空調、智慧節能系統、以及換用高效率馬達、改善供電系統,其中空調節能改善效果最大,占千萬省電量的63%,是省電大功臣。

工研院啟動綠色低碳院區(Green Campus)計畫四年多,達成年省電千萬度、綠覆率124%的里程碑。估計省下電力可供應約3,000戶家庭一年所需,減少碳排放量5,596公噸,約14.4座大安森林公園可吸收的量,也就是年省3,000多萬元的電費。

<轉載經濟日報>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