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程設備分析方案

製程設備分析方案
雲端製程設備方案協助企業導入智慧製造解決方案,邁向生產力4.0 ~


製程設備方案
設備製造業面臨轉型問題與生產效能提升的需求,如何提升企業競爭力產品服務的附加價值,更是目前企業永續化發展最重要的議題。透過 IoT 技術與製程設備雲端解決方案,協助產業多元發展與迎合未來趨勢挑戰,Ectuary 將成為貴司最佳的合作夥伴。


*機台聯網、資料收集與資料報表呈現,全面透視製程效能之問題

*透過機台資訊與相關感測設備連網,收集機台可用率、性能、品質參數、狀態、製程時間
*若異常發生,如超過製程合理時間、低於品質標準,則進行預警,降低生產錯誤率



系統應用架構
1.提供標準開放式 API 通訊整合介面,達到異質聯網資訊串流應用訴求
2.支援多重通訊標準技術界面,以各滿足各式設備機台聯網整合需求
3.平台採用雲端架構,支援多場域同步與行動管理
4.支援 RWD (自適應網頁設計, Responsive web design),適用不同顯示裝置與一致性操作界面,節省 APP 開發與維護成本
5.可自訂動態即時顯示數據看板 (Dashboard)
6.提供多元化統計分析圖表,並可匯出歷史文字檔 (*.csv)

系統介面一、機台聯網即時動態看版



系統介面二、自動統計分析圖表



系統介面三、智慧診斷分析


適用領域
硬體設備製造商、製造業、工廠、SI 系統整合商等

實蹟案例(以某紡織廠為例)
異質聯網:突破紡織產業現存機台,因新舊不一及來自不同國家製造的現況,將各機台未能有通訊介面未能連網問   題解決,達成機台互聯,擴大建置全織布廠智慧化。


可視化:擷取織布製程參數之即時資訊,製程之即時資訊上傳至資料庫做為產線數據分析的依據,透過資訊可視化之系統介面,以行動跨螢之遠距使用模式提供廠務管理者異常事件即時告警、參數分析、學習優化、生產效率與品質分析等功能。


預測:擷取了某段期間內生產製造的歷史資料,針對布種的纖維特性與織布機種類的統計資料,從數據之間關聯性得知連續張力控制之關鍵。

 

 
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