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結合太陽能電站 濟禪成功試飛

無人機結合太陽能電站 濟禪成功試飛

無人機的用途無可限量,國內業者投入農藥噴灑的應用開發,今年9月在台南善化進行驗證飛行,測試結果顯示,以無人機進行農藥噴灑的效率高達人工的40倍以上。特別的是,濟禪科技將無人機結合太陽能電站,使無人機在未來可擁有更長的續航力,為市場首見。

濟禪執行副總林禹丞日前在PV Taiwan創新技術論壇以「太陽光電無人機電站及新應用」為題演講。他表示,台灣農村人力逐漸走向高齡化,以高科技無人機代替人力,提高農作效率,能減少農民沐浴在農藥危害的風險,前景看好;無人機除了娛樂用途,在精緻農業、物流及醫療等產業領域也有無限商機。

濟禪科技專注於能源管理系統、太陽光電及顧問分析服務,為企業進行節能診斷與改善,節能效益顯著,2017年接受三家企業委託建置太陽能系統,從100K至1MW。林禹丞表示,太陽能系統具有售電收入、廠房降溫及綠色企業形象等多重效益,企業的接受度很高。他強調,為響應政府政策,企業應落實「節能減碳、開源節流」,可降低營運成本,效益良多。

濟禪科技與資策會智通所策略合作,輔導工廠、企業進行節能改善,提升企業能源管理效率,並結合知名驗證公司,輔導企業建置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強化企業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未來錢景看好。

林禹丞表示,公司已申請進駐高雄K立方創意園區貨櫃聚落,將以園區作為貨櫃型綠能電站示範場域,佈建太陽能無線充電柱,朝智慧綠能創意園區邁進,期盼高雄成為「行動能源網路」的智慧綠能城市。電話(07)611-4366。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