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產業聚落、軟硬整合 台灣無人機市場起飛 

發展產業聚落、軟硬整合 台灣無人機市場起飛 

協會理事長張國政表示,國內無人機產業發展落後中國10年,廠商大多單打獨鬥,必須加速軟硬體整合,連結相關應用發展之產業聚落,接軌無人機國際化標準及示範場域,而這有待產、官、學、研專家及學者共同努力。尤其,物聯網的興起使無人機成為「會飛的傳感器」,民航局相關法令及安全標準訂定迫在眉睫,須有政府的政策支持、產業鏈的匯聚與共識,才有機會放眼國際、迎頭趕上。

本次論壇另從無人機的複材,傳動的馬達與控制力,在環境、空汙、監測上的應用,以及智慧城市下無人機的智慧服務,甚至是虛擬實境的旅遊應用等,內容相當精彩。

最後,張國政也期待協會能集結眾人的智慧結晶,扮演產業與官方的橋樑,建立交流合作平台,從聚落到品牌,讓台灣的無人機突破重圍、振翅高飛!


(理事長張國政表示,國內無人機產業發展落後中國10年,需加速整合。)


(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在產業發展之際,期望大家能同時關注:生產、生態、生活、生命「四生」的議題。)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