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即時乘車資訊 彰化縣啟用智慧型候車設施

掌握即時乘車資訊 彰化縣啟用智慧型候車設施
為鼓勵縣民搭乘公車,彰化縣政府所建置的智慧型候車設施,包含42座智慧型站牌、10座多媒體資訊看板及公車動態查詢APP已正式完工,並於1月12日上午在縣府前中山路旁候車亭辦理啟用典禮。

總工程經費計1,188萬元,公車資訊顯示看板第一階段已分別建置於高鐵彰化站、彰化火車站、員林轉運站、彰化客運彰化站、員林客運員林站、彰化基督教醫院及秀傳紀念醫院等重要運輸場站節點,下一階段將擴及和美鎮、鹿港鎮及田中鎮等地區。

交通部公路總局臺中區監理所長李輝宏提到,有關彰化縣公共運輸與交通建設,除了六都與高鐵嘉義聯外BRT的部分,彰化縣可說是第一個進入智慧型交通系統,另外交通部也將與彰化客運與員林客運合作,推動公車進校園等相關政策。

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為達到「綠能文化、智慧彰化」,智慧型交通系統的建置是縣府施政的主軸之一,縣府已向中央爭取到第二期智慧型候車設施建置經費,總計畫經費1,760萬元,將持續擴大建置優質候車亭,結合目前公車動態資訊系統,提供候車民眾可掌握即時乘車資訊的舒適候車空間。

資料提供:彰化縣政府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