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家庭再升級 語音操控家電成真

智慧家庭再升級 語音操控家電成真
來自歐洲的無線智慧家庭品牌FIBARO,台灣總代理費米公司發表無線智慧家庭系統產品,可結合Apple HomeKit 和Google Home,讓使用者透過iPhone、iPad、Apple Watch的Siri程式,或是最新上市的Google Home,就能輕鬆使用聲音命令來控制家庭設備。
 
「Pro專業型智慧家庭系列」以Z-Wave為主要傳輸方式,可結合其他介面發揮強大整合力,如本次發表的Apple Siri整合模組。以前透過智慧家庭系統,可利用手機App控制燈光、窗簾、空調除溼、電視音響、監控門禁等多項設備,如今只需透過語音就能輕鬆操控。

例如快到家時,對著iPhone 說「Hey Siri,開啟回家模式」,此時家中的FIBARO系統會立刻執行開啟適燈光、適溫空調、播放音樂等自動程序;甚至人在外頭,也可以透過Siri詢問住家狀況,隨時關心家中情形。

另一方面,Google近期上市的Google Home,同樣也能搭配「Pro專業型智慧家庭系列」進行語音操作。語音聲控也非常適合長輩與小孩,例如長輩想觀看電影或唱歌,用說的就能讓系統一次執行完複雜的設備。

除了「Pro專業型智慧家庭系列」,FIBARO將推出精巧入門的藍芽系列,符合Apple HomeKit指定標準,透過藍芽輕鬆整合設備的iPhone或iPad,並能在iOS的「家庭」App和FIBARO App中執行更細部的操作設定。可搭配Apple TV作為中控主機,在外頭遠端也能操作家中的HomeKit設備,預定2017年第二季開賣。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