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力最大ORC發電機 企業節能減碳不遺餘力

漢力最大ORC發電機 企業節能減碳不遺餘力
漢力配合政府積極推動5+2產業政策中綠能科技、循環經濟產業,研發並推出10~1,500kW的ORC系列產品,並提供ORC可發電量分析、系統建造規劃及經濟效益評估,讓企業能迅速了解ORC節能方案,包括列為經濟部能源局「廢熱回收技術補助專案」的補助對象。也因日前行政院通過「電業法」修正草案,讓漢力熱能發電產品,在市場上詢問度迅速增加。

曾任職工研院並參與ORC計劃研發成功的漢力公司總經理郭啓榮博士表示,ORC的優點在於適用中、低溫餘熱及廢熱,發電效率高於其他熱轉發電技術,系統簡單、維修方便,可靠度與穩定度俱佳,其封閉式迴路系統及機組使用壽命可達20年以上。由於ORC設備發電效率高,已受到國內外國際大廠的肯定與使用,如高雄知名鋼鐵集團、肥料大廠、大型石化廠等,並成功銷售至泰國、菲律賓及中國各主要城市。目前也正與日本當地企業以及台灣東部,發展溫泉地熱發電業務,預計今年就能開花結果。

成立於2015年1月的漢力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國內唯一研發生產ORC餘熱/廢熱發電設備的專業廠商,全機為百分百MIT自製,並於桃園設立業界唯一熱能發電測試站,並不斷與台灣清大、交大、中大等院校,以及工研院產、學合作,研發推出熱能發電產品。日前出貨給大陸山東某電子廠用的「熱水餘熱回收ORC機組330kW」,可將95度C熱水轉為電能,估計年發電量逾200萬度,可年省電費600萬元台幣以上,年減碳排量1000餘噸,達到真正節能環保效益,現為目前國內所製造最大ORC發電機組。

有機朗肯循環ORC(Organic Rankine Cycle)的發電機組是由工質泵、蒸發器、膨脹機、發電機及冷凝器所構成,利用低溫沸點有機工質,進行冷、熱源間的轉換以取得溫差熱能產生電力;ORC可轉換工業餘熱、廢熱、生質熱能為電能,實現工業節能及綠能發電,符合目前產業界對能源回收再利用以及產電的趨勢與需求。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