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啟動「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 創造機械產業成長新動能

臺中啟動「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 創造機械產業成長新動能
經濟部與臺中市政府於2月7日上午舉辦「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啟動儀式」,希冀藉由此次活動凝聚產、官、學、研共識,帶動相關業者共同投入智慧機械產業發展,建構智慧機械產業生態體系,促成中臺灣升級轉型為全球智慧機械之都。

總統蔡英文表示,中部地區為台灣重要的精密機械產業聚落,不論是智慧機械、工具機、航太及機械零組件等產業均具備雄厚發展基礎與潛力,相信以中臺灣為核心,透過產、官、學、研各界資源整合,將使中部地區成為我國推動智慧機械產業發展的典範城市。

經濟部長李世光指出,經濟部成立「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並將總部設置於中部地區,目的就是希望貼近業者並滿足產業需求,同時與地方政府通力合作,讓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能具體實踐並發揮預期成效。由沈榮津次長擔任執行長,負責整體智慧機械產業發展與推動,除了加速整合與導入創新能量,建立並推廣符合市場需求的相關應用知識、經驗與技術服務的價值外,也會加強中央與地方的合作,促成產、學、研的跨界合作,提供創新技術、國際行銷、資金與人才等方面之協作模式,共同輔導企業轉型發展。

未來臺中市府將在水湳經貿園區設置智慧機械示範產線,作為國內智慧機械設備技術整合驗證平台,希望先將水湳打造成為智慧機械發展中心,進而將大臺中打造成為智慧機械之都,並串聯臺中、彰化、雲林、嘉義等地區,透過整合中央與地方資源,建構智慧機械產業平台,打造成為全球「智慧機械之都」。

資料提供:工業局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