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啟用智慧停車系統 掌握車位資訊收費自動化

臺南市啟用智慧停車系統 掌握車位資訊收費自動化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與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宏碁公司合作,應用智慧城市與物聯網的概念,於永康區正南五街開發完成路邊停車收費自動化設施,是全國首創的智慧創新路邊停車計費設施,除了能降低開單人力外,還可透過大數據分析瞭解車位週轉率,提供路邊即時剩餘格位資訊給駕駛人,以及更方便的多元付費機制。

這次由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推動教育部「智慧城市及物聯網技優人才培育計畫」的經費、及宏碁公司研發技術,市府規劃永康區正南五街約16個停車格位作為實驗域,期盼這項智慧城市實驗性計畫能與本市執行中的智慧城市計畫更緊密的結合,發揮跨域創新的功效,讓市民獲得便利的停車環境。

在此地停車,路邊停車系統可偵測車牌號碼,每一停車格旁都設有1台繳費機,民眾只要將車子停進車格內,系統即會自動偵測車牌,將資訊送進資料庫,紀錄車子進出時間,不必再靠人工收費,也不會拿到停車繳費單,只要有電子票證就能現場付款,或是事後到超商繳費即可。

全國首創的智慧創新路邊停車計費模式,可以達到路邊收費自動化目的,是一套符合民眾使用的便利性與效益的系統。交通局表示,希望未來能運用台南智慧停車系統的成功經驗,進而擴大到六都地區,以提升台灣都會整體的停車服務品質。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