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公車站牌智慧化 動態資訊將陸續上線

雲林公車站牌智慧化 動態資訊將陸續上線
雲林縣政府向公路總局申請補助建置的公車動態資訊系統及智慧型站牌,可以顯示即時的公車到站資訊,為配合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已經於農曆年前在燈會接駁區試運轉,提供接駁公車資訊服務,目前新型智慧公車站牌已經陸續上線。

為提升民眾對於大眾運輸的使用率與信任,第一階段建置計畫預計於今年4月底前完成,包含50座顯示智慧型站牌,範圍遍布斗六、虎尾、斗南及西螺等地,以101、102及201等三條公車路線的站位優先設置,未來將拓展至全縣各路線站點。

此外,在斗六火車站、斗南火車站、西螺轉運站、台大醫院虎尾院區、台大醫院斗六院區等站設置公車資訊顯示看板,讓候車的民眾也可即時掌握公車到站時間。 後續將完成的公車動態資訊網及行動APP服務,可提供「公車動態」、「轉乘規劃」、「附近站牌」、「常用站牌」、「到站提醒」、「時刻表票價」,並規劃「友善查詢服務」,滿足民眾對於公車資訊服務需求,即時掌握公車到站時間和乘車規劃提醒等資訊。

待正式營運時,除了完成智慧站牌設置,透過公車資訊網站及行動APP提供的資訊,將使服務的範圍擴大至所有經過雲林縣的客運公車路線資訊,帶給民眾真正便利的公車資訊服務。 

資料來源:雲林縣政府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