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越南攜手合作 共推智慧城市整合服務

台灣、越南攜手合作 共推智慧城市整合服務
配合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並協助我國智慧城市相關整合服務方案輸出,工研院日前與越南平陽省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針對「智慧城市」、「LED照明」、「新創育成中心」與「雲端資訊中心」等領域,分別在研發技轉、企業育成與人才培訓等方面,尋求進一步合作機會。 

越南平陽省約250萬人口,臺商約800家(越南境內約5,000家),距胡志明市約1小時車程,GDP成長率高達13%。該省正積極爭取全球智慧城市排名,智慧城市選拔標準涵蓋無線上網普及率、物聯網等應用。

國際中心主任王韶華表示,與越南平陽省的合作洽談始於2016年,雙方經過多次的互訪與討論,達成以協助平陽省成為智慧城市示範場域的合作共識。工研院不僅具有智慧城市相關技術研發,多年來已累積豐富的技轉及系統整合服務經驗,是擔任越南平陽省與我國產研合作的最佳橋樑,未來將協同中華電信越南子公司共同執行。 

「智慧城市」的相關軟、硬體發展,已是全球科技產業矚目焦點,此次工研院與越南合作,將提供工研院在「智慧城市」、「LED 照明」等科專研發成果系統解決方案的海外場域驗證機會,也會偕同台灣相關廠商共同參與合作,協助國內產業切入越南市場,建立新南向示範場域,進一步擴大雙方的科技應用合作。 

資料來源:工研院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