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公車App加入微定位Beacon 下半年站牌將供免費4G Wi-Fi

南市公車App加入微定位Beacon 下半年站牌將供免費4G Wi-Fi
「大台南公車」App日前改版更新,結合Beacon藍芽微定位裝置後,乘客靠近公車站位時將會獲得App推播「i」logo的公車資訊,預計下半年起升級公車站提供免費4G Wi-Fi熱點。為推廣民眾下載使用App,即日起特別加碼舉辦抽獎活動,最大獎為「60吋液晶電視」。

「大台南公車」App 在105年累計查詢人次已達3,200萬,下載人次也逾15萬,是全台南最夯的一支App程式,交通局特別重視,不斷改版新增功能,希望帶給民眾更優質的公車動態即時資訊服務。

本次新上架的「Beacon」功能,是一種體積小且成本低廉的藍芽訊息發送器,市府已在大台南地區佈設約4,000組Beacon,其中裝設在公車相關設施者有近1,000處!民眾開啟App時,只要接近裝有Beacon的公車站,就可獲取即時推播的虛擬智慧站牌到站資訊、路況改道、及觀光景點、生活資訊等加值服務。

除了Beacon新功能,本次App改版推出全新「票價查詢」、「路線規劃」介面,查詢功能更完整、更便利,整體版面也大幅調整,較舊版更為美觀實用。

交通局局長林炎成表示,為鼓勵民眾下載使用,即日起特別加碼舉辦抽獎活動,活動期間106年6月30日前,每月將抽出100到1萬元面額不等的禮卷,活動結束時將抽出最大獎「60吋液晶電視」,可至「臺南4G適居智慧城市」FB粉絲專頁查詢。

台南市公共運輸處處長黃耀國指出,除了「大台南公車」App持續改版外,現正同步升級全市400輛公車和904處智慧站牌4G設備,可提供免費4G Wi-Fi無線上網熱點,預計下半年起將可陸續開放使用。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