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PID光離子化技術在工業環境保護中的應用

論PID光離子化技術在工業環境保護中的應用
PID 光離子化技術可以檢測從一個碳(例如:二氯甲烷)到十個碳的烴(例如:萘)的絕大部分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環境監測人員可以使用PID 來檢測生活及工業環境,糾正工業污染和評估污染狀況。Honeywell RAE Systems即是針對不同的環境應用,開發出不同的產品來確保人員及環境的健康和安全。
 
ppbRAE 3000可檢測地下儲罐內的化學物質洩露
Honeywell ppbRAE 3000配備的PID 能很好的檢測BTEX(苯、甲苯、乙苯、二甲苯)TPH(汽油中的石油碳氫化合物總量)及柴油、飛機燃油。這就使得ppbRAE 3000能出色的完成對土壤的頂空採樣分析,以此來檢測地下儲罐是否有洩露。不管是環境工程師還是石油工業相關人員都可使用ppbRAE 3000來監測氣站,加油站、生產崗位,燃油商業運輸點以及所有的防護點。
 
ppbRAE 3000檢測土壤環境品質
環境工程人員和專家可以用ppbRAE 3000來檢測廢棄的工業區和軍事設施處土壤的污染情況。在出售這類土地之前,ppbRAE 3000能很好的檢測到土壤是否含有VOC 成分。在購買這種土地前要進行認真的環境調查,以確定將它作為居住區、商業區和公園的安全性。
由於ppbRAE 3000能在連接充電器的條件下連續工作並能記錄15000 個資料點,這能保證我們 從土壤中檢測到我們所要的VOC 污染區域,並據此來確定受污染的位置便於清理和維護。
焚化場所使用ppbRAE 3000 被證明也是十分有效的工具,ppbRAE 3000 能檢測土壤和廢物在焚燒前後的VOC 成分。
 
ppbRAE 3000頂空檢測飲用水中有毒VOC
水環境工程人員可以利用ppbRAE 3000 來監測水中溶解的有機溶劑和VOC(如甲苯),特別要監測關閉的工廠和軍事基地或核設施的地下水污染情況。
 
土壤和水的頂空觀測
土壤和水污染物的檢測採用頂空分析法。水樣或土壤樣品被收集在一個廣口瓶中,大約占一半的體積。用帶有鋁箔的蓋子將瓶子封住,將採樣瓶保存在室溫下,ppbRAE 3000 的PID 探針插入鋁箔,在瓶子的上部抽取VOC 樣品進行檢測。
 
ppbRAE 3000用於有毒有害廢物的檢測
危險物管理人員和工業環境衛生工程人員要對有毒有害廢物進行監測,確定它們是否危害到他們的健康。ppbRAE 3000 就能幫助他們在廢棄工廠、關閉的軍事基地和有害物質運輸場所等地方進行精密的檢測。還能説明我們確定正確的配置個人防護設備的級別。
 
ppbRAE 3000圓形容器的檢測
危險物管理人員和工業環境衛生工程人員用RAE 的ppbRAE 3000 能輕易的對圓形容器或其他容器內殘留的化學物質進行檢測。包括垃圾場、廢氣工廠、軍事基地等地方的危險空間進行檢測。
 
VOCRAE 3000專業用於室內/車內VOC 快速檢測
Honyewell VOCRAE 3000 是一款專門針對室內VOC 快速準確檢測而開發的檢測儀,VOCRAE 3000可以得到1ppb 檢測解析度,在1 分鐘內可以準確的檢測出室內VOC 的濃度,儀器具有資料自動存儲功能,可以在儀器上翻看歷史檢測資料以及下載到電腦上進行處理,VOCRAE 3000 即時顯示現場的溫度和濕度,多種顯示單位可以選擇等,以上功能決定了其廣泛的應用在室內VOC 快速檢測,環境應急檢測等行業,是Honeywell 其下華瑞品牌PID 技術的巔峰之作。
 
VOCRAE 3000與ppbRAE 3000的應用區別:
VOCRAE 3000和ppbRAE 3000都具有相同的1ppb解析度,但是VOCRAE 3000的量程為0-50ppm,這就意味著在低濃度(尤其在200ppb-1000ppb)VOCRAE 3000有更優異的準確性和線性。是一款針對低濃度VOC快速準確檢測的儀器。
 
PIDs:一款優秀的檢測工具
在應急事故中PID 是可以靈敏的、精確測定各類化學品的有效手段。正如,放大鏡的發現使我們更清晰地辨認指紋,PID 可以讓救援人員可以立即檢出危險物質的存在並可進一步地對其定量測量。放大鏡是無法自己認定指紋的,但出色的檢驗人員就可以利用放大鏡更快更准地進行判斷。PID 就起到放大的作用。
對於有毒氣體也是一樣,PID 無法判定有毒氣體和蒸汽,但有經驗的救援人員卻可以利用PID更快地進行判斷並且可以進行準確的測定。由於人們越來越關注低濃度的化學品洩漏問題,PID 在現場準確的測量為救援人員提供了及時的幫助。PID可以幫助調查人員在處理大多數的應急事故時進行確認和檢測。
 
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