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智慧綠建築-智慧住宅中部展示區」正式開幕

內政部「智慧綠建築-智慧住宅中部展示區」正式開幕
內政部「智慧綠建築-智慧住宅中部展示區」日前正式對外開放,並由內政部長葉俊榮主持開幕典禮,透過智慧住宅的實體展示,讓更多民眾可以親身體會與瞭解如何運用資通訊科技來推動智慧住宅,以利安全、健康、舒適、節能、永續居住環境之建構。

內政部一直致力於推動「永續智慧城市-智慧綠建築與社區推動方案」,結合綠建築設計技術與智慧化系統,深耕普及智慧綠建築,達到提升居住品質、加強節能減碳及帶動產業發展三贏的目標。為積極推廣智慧綠建築,內政部特別在北、中、南三區建置智慧住宅展示中心,其中原位於臺中市政府大樓的中部展區展期已屆滿,為持續提供中區民眾現場體驗智慧住宅的機會,內政部特別協請文化部提供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空間建置展場,並於今天正式開幕。 

智慧住宅中部展示區共有25家廠商參與,提供34項系統及設備展示,會場中展出的多元智慧化科技產品,都是可滿足民眾生活需求的實用設施,像是智慧電錶及綜合佈線系統,透過能源可視化,讓民眾可快速瞭解家中用電情形,進而有助於節能減碳;而可在廚房設置的一氧化碳感應器及瓦斯遮斷器,則是預防一氧化碳中毒的有效工具;另因應高齡化趨勢,可在浴廁空間設置銀髮族輔助扶手的馬桶及開門式浴缸等通用設計輔具,更是營造高齡友善無障礙環境的重要幫手。 

葉俊榮表示,期望本展示區能夠成為中部地區智慧綠建築的種子基地之一,在各界齊心合力推廣下,讓民眾都能享有安全健康、舒適便利及節能永續的智慧綠建築居住環境。

資料來源:內政部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