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推動綠能產業再下一城 泰馬投資再創2000億紀錄

雲林推動綠能產業再下一城 泰馬投資再創2000億紀錄
雲林縣政府積極推動綠能並加強本縣的投資環境,吸引潛在的投資者前來投資,泰國及馬來西亞合資的旺達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將在雲林投資風力及太陽光電設備,投資總金額約新台幣2,000億元;縣長李進勇代表雲林縣政府與旺達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籌備處代表人拿督丁重誠簽署合作備忘錄。

丁重誠也是雲林出身的成功台商,其秉持回饋母縣的精神,將在雲林投資總金額達新台幣2,000億元的綠能產業建設,鑒於雲林縣擁有得天獨厚的長時間日照及優勢風場環境,發展風力及太陽能發電相當有潛力。丁重誠表示,這次配合小英政府2025非核家園的政策並服務故鄉,決定在雲林投資綠能建設,盼帶動母縣的綠能優勢更上一層樓,並希望對台灣的綠能產業發展起示範作用,吸引更多外資進駐。 

旺達能源是結合泰國Gunkul Engineering Public Company Limited及馬来西亞太陽能資源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之公司;為展現與雲林合作之誠意,旺達能源承諾將在雲林縣設立專案公司,並優先提供雲林縣民就業機會。初步規劃將在雲林投資陸域風電1,000MW,投資金額約600億新台幣;離岸風電1,000MW,投資金額約800億新台幣;太陽光電約2, 000MW,投資金額約600億新台幣,投資總金額約達新台幣2,000億。

雲林縣不僅僅只是推動再生能源發展,更要強化雲林縣綠能經濟、提升就業機會,預計建立縣府、民眾、投資廠商合作模式、操作流程及可行的發展規定,並研擬定型化合作契約規範與格式,以維持三方之權益及再生能源發展的市場機制,共同建立低碳永續家園。

資料來源:雲林縣政府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