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攜手歐盟組織 助台商加快介接IoT國際標準

資策會攜手歐盟組織 助台商加快介接IoT國際標準
由經濟部工業局、經濟部通訊產業發展推動小組支持,資策會產推處與智網聯盟日前舉辦「IoT應用服務發展交流會」,邀請ETSI歐盟,啟動智慧手持裝置應用鏈結oneM2M (Machine to Machine)技術標準,以國際8個主要標準開發組織支持的oneM2M物聯網認證標準,探討未來服務發展趨勢。

為協助國內企業解決在開發物聯網相關科技產品的過程中,因各家不同規格缺乏統一技術標準化,以及開發解決方案無法連通,導致難以打入歐盟市場的狀況,藉由這次活動,推動以oneM2M為標準進行整體解決方案的開發,協助台灣業者打入歐盟市場、創造歐盟商機。

資策會產推處柯献堂處長指出,oneM2M目的在IoT開發中提供互通互聯的技術標準,目前已有多國採用該技術標準進行互通測試,可有效提升台灣業者在物聯網領域中的創新整合,以發展更多樣的創新應用服務。 

資策會產推處今年特擴大推廣國際oneM2M最新研發的技術標準服務,未來不論是平板電腦、手機、穿戴裝置等各種連線裝置,將在國際共通標準之下,建構完整的解決方案,進而推向世界與國際大廠互通互連,提供全球所需的IoT設備及解決方案,搶攻全球市場龐大商機。 

資料來源:資策會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