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與K-Opticom攜手成功突破 vCPE將改變未來通訊

NEC與K-Opticom攜手成功突破 vCPE將改變未來通訊
NEC與K-Opticom於今年3月共同進行了結合網路功能虛擬化(Network Functions Virtualization)與10G-EPON技術的實證實驗,是世界首次成功將虛擬用戶端設備(Virtualized Customer Premises Equipment, vCPE)運用於10Gbps網路連線,今後NEC與K-Opticom將持續致力於提供更富魅力的「eo光」10Gbps服務。

手機資料分流(Data Offload)等家用網路流量每年都在不斷增加,K-Opticom預計這股趨勢在未來仍會持續維持,因而著手評估提供家用網路10Gbps服務的可能性,並於去年9月募集一般民眾測試上下行速度10Gbps的網路環境。目前,這些測試者仍在持續使用該服務。在提供網路服務時,如何打造家用網路環境是電信業者經常面臨的問題之一。

在這次的實證實驗中,NEC在K-Opticom網路的虛擬化平台上搭建了vCPE實驗環境,藉此驗證了vCPE可運用於10Gbps網路環境的假設。所謂的vCPE,是指資料中心(雲端)透過網路直接提供傳統CPE功能及其他上層功能,如動態主機設定通訊協定(Dynamic Host Configuration Protocol)及網路位址轉譯(Network Address Translation)等,藉此提升家庭通訊環境,簡化家庭閘道。

在vCPE所實現的世界中,路由器等家用網路設備可虛擬化設置在網路端,客戶不須自行更新設備就可以使用最新功能,因此能確保網路環境的安全。在雲端儲存方面,可透過家用網路將資料儲存在雲端,每一位家庭成員都能透過電腦或智慧型手機讀取所需資料,而且為了避免孩童使用電腦或手機時誤觸有害身心健康的網站,家長可運用雲端服務,輕鬆過濾特定網址。若有任何問題,電信業者可根據客戶的需求直接遠端診斷住家網路環境,不需到府維修也能線上進行處理。

資料提供:NEC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