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無人駕駛小巴試行駛 預定10月公開展示

高雄無人駕駛小巴試行駛 預定10月公開展示
首次引進台灣的智慧無人駕駛小巴日前於高雄試運行,高雄市市長陳菊表示,今年參訪法國巴黎時搭乘的無人駕駛小巴僅能直線行駛,但這台於亞洲第二次公開亮相的智慧小巴克服技術限制,直線、轉彎行駛皆非常平穩,之後智慧無人駕駛小巴將於10月份第三屆生態交通全球盛典中正式對外展示。

交通局指出,市府首次引進的智慧無人駕駛小巴是由科技業者喜門史塔雷克(7starlake)及法國無人車製造商Easymile 製造,採用鋰離子電池充電;行駛速度最高每小時40 公里,充滿電可行駛里程約10 公里,如行駛途中感測到障礙物,就會立即自動減速或暫停,車內共有6 個座位,加上站位共可搭載12 人。

近年來高雄市致力邁向生態交通、低碳宜居生活,除了建置全台第一個公共腳踏車租賃系統、全台第一條輕軌等綠色交通載具,並推動捷運岡山站延伸至路竹、積極爭取前瞻基礎建設的捷運黃線建設。陳菊指出,智慧科技、綠色運輸、共享經濟思維是推動新一代城市交通系統的重要元素,市府將持續引入多元、綠色、低碳的新型運具,降低移動污染源,接軌國際減碳公約,具體實踐綠能交通生活。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