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ACHI、上海科保攜手合作 在台導入指靜脈辨識應用服務解決方案

HITACHI、上海科保攜手合作 在台導入指靜脈辨識應用服務解決方案
為滿足安全需求的趨勢,目前生物辨識的應用領域愈加擴大,最為常見的包含指紋辨識、人臉辨識、虹膜辨識及靜脈辨識等類別。其中靜脈辨識因具備難以偽造的特色,因此從20年前HITACHI即投入指靜脈辨識技術的開發。

HITACHI日前與上海科保電子、中國信託銀行合作,在台灣引進指靜脈辨識ATM,未來將擴大到臨櫃提款,讓國人提款不用攜帶金融卡也不怕忘記密碼。同時針對企業與住宅方面,準備導入門禁管理與電子門鎖的服務方案;此外,上海科保還計畫與臺北市政府智慧城市辦公室合作,在各地區的運動中心使用指靜脈辨識,以及協助其他政府單位,將技術應用於下一代身分證IC卡與管理槍械等項目。

靜脈辨識以特定波長光線,如紅外線拍攝人類手指或手掌中分布的血管,將血管圖像紀錄做為辨識應用。由於靜脈血管位在人體內部,比起發展最普遍的指紋辨識,遭到偽造的機率微乎其微,也不會受皮膚問題或年齡變化等外在因素影響,再加上靜脈辨識的精確度與速度優於指紋辨識,因此在日本獲得廣泛使用。

目前HITACHI推出的指靜脈產品,包括FVA-100與嵌入式模組H1EAX、H2E以及H1E-USB等產品。HITACHI安防事業企劃部永野哲夫表示,為獲得進一步提升,指靜脈將與影像結合朝多重辨識發展,並計畫開發體積更小、更輕薄的產品模組,準備將指靜脈辨識技術應用拓展到如汽車、零售等更多領域。

資料提供:上海科保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