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AI掌握潛在客流 宏碁聯手台灣大車隊打造智慧載客推薦平台

應用AI掌握潛在客流 宏碁聯手台灣大車隊打造智慧載客推薦平台
為降低計程車空車的繞行時間,提升載客率,並推升計程車產業的服務品質,宏碁與台灣大車隊合作利用人工智慧(AI)、大數據等新科技,提供熱點分析、需求量預測和智慧推薦等技術,打造全新的智慧載客推薦平台,以掌握潛在客流,並讓乘客叫車服務變得更加便利。

以大數據為根基的智慧載客推薦平台,運用人工智慧(AI)相關技術,透過熱點分析、需求量預測和智慧推薦三種方式,協助司機即時找到客流。所謂熱點分析是透過乘客乘車的歷史數據資料中,找出叫車需求量最多的區域,並借助分析當日的時空情境,如星期、時段和區域等條件,以及外部事件,像是天氣、節慶、活動等因素,為司機提供特定區域的熱點位置。

需求量預測則是依據當下的情境,包含時空和外部事件,以統計方法和機器學習的演算,對不同區域的各個時段乘客叫車的需求,建立需求量預測模型進行預測;智慧推薦是結合熱點分析和需求量預測,以及計程車當下位置點,為司機推薦優先區域的熱點載客。

目前智慧載客推薦平台已完成驗證,計畫下半年正式上線。初步預期在導入新平台後,每日可望為司機增加平均1至2趟的載客次數,每月營業收入也有機會增加,並可有效提高時間和經濟效益,降低空車率且提高成交率,還能減少碳排放量,大幅提升台灣智慧城市的經營發展。

資料來源:宏碁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