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ox發表支援全球IoT與M2M應用LTE Cat M1/NB1多模模組

u-blox發表支援全球IoT與M2M應用LTE Cat M1/NB1多模模組
u-blox宣佈推出具備全球覆蓋率的可配置LTE Cat M1/NB1多模模組「SARA R410M 02B」。這是目前市場上最精巧的模組,尺寸僅16 x 26 mm,可在單一的硬體封裝中提供LTE Cat M1和Cat NB1連接性,以及基於軟體的可配置性,可支援全球所有的佈署頻帶。SARA R410M 02B多模全球模組是一款具超低功耗與成本最佳化的解決方案,是開發LPWA IoT應用的理想選擇。

利用SARA R410M 02B,客戶能以單一的硬體版本滿足全球市場需求,因此可為物流與SKU管理帶來絕佳的效率。由於支援的頻率與電信業者的配置決策有可能在「當下」或稍後在現場才能決定,運用此模組,客戶可輕鬆因應業務或市場情況的改變。此外,它的靈活性還進一步包含能夠在Cat M1與Cat NB1模式之間動態選擇,作為單一或預選的連接技術。

u-blox專屬的uFOTA(firmware over the air, 韌體空中介面)主從式(client/server)解決方案,可提供重要的韌體更新功能。這是一種利用LWM2M的輕量、緊湊協定,適用於IoT應用。因此,客戶能繼續利用相同的硬體來進一步增強新的特性、功能或電信業者認證,使其適用於現場佈署較為耗時的裝置上所執行的關鍵應用程式。

SARA R410M 02B的另一個效益是具備了未來可透過Cat M1實現 VoLTE語音功能的硬體成熟度,可用來支援需要人機互動的應用,例如安全監控應用的警報面板。而且,歸功於u blox的套疊式設計,客戶可輕鬆從其它的u blox 2G、3G和4G模組移轉至SARA R4系列。

此外,SARA R410M 02B具備低功耗與更大的應用範圍,可在負40度至85度的寬廣溫度範圍操作,並支援省電模式(PSM, Power Save Mode)與延伸間斷式接收(e-DRX, Extended Discontinuous Reception),可將電池壽命延長至十年。與GSM或Cat 1等其它的空中介面技術相比,3GPP覆蓋增強(3GPP Coverage Enhancement)可讓模組的連接功能深入至建築物與地下室,甚至是地面下。

SARA R4系列可支援各種領域的應用,包括瓦斯/水/電力量錶、路燈照明、大樓自動化、HAVC、工業監控、資通訊系統、保險、資產與車輛追蹤、安全系統、警報面板、門診病人監控、以及各種的消費性穿戴裝置。SARA R4系列產品樣本已齊備,可應客戶要求提供。

資料來源:u-blox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