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tack技術大會打造開放平台 台灣業者馳騁亞太雲端物聯網市場

OpenStack技術大會打造開放平台 台灣業者馳騁亞太雲端物聯網市場
由OpenStac台灣使用者社群與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共同舉辦的台灣OpenStack技術大會(OpenStack Day Taiwan),日前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盛大舉行。OpenStack以其開放式基礎架構,帶領業界邁入「第二代私有雲」新紀元,第二代私有雲更適合以中小企業型態為主的台灣產業作為部署雲端的基礎,強化全球競爭力。

根據最新的OpenStack使用者調查顯示,OpenStack解決方案的部署量較去年同期增長44%,創歷史新高,其中74%的部署位於美國境外。而以OpenStack架構投入生產的運算核心也已超過五百萬個,分佈於全球80多個國家。具備高成熟度的OpenStack跨越產業與地理藩籬,已成為全球覆蓋範圍最廣的雲端基礎建設架構。

OpenStack基金會執行長Jonathan Bryce指出,現今的企業面對的是多元IT環境,企業必須打造一個極具彈性的基礎架構,才能因應在營運上接踵而來的挑戰。OpenStack不僅有能力作為裸機、虛擬機器與容器的單一平台,而不論是OpenStack公有雲或私有雲,都能達成應用程式的可移植性。OpenStack更致力於結合其他開源碼技術,共同打造一個未來的分佈式基礎架構。OpenStack已經超越基礎架構即服務(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成為實現無限創意的開放平台(Open Infrastructure for Ideas)。

雲端運算的發展趨勢正處於轉捩點,朝第二代私有雲邁進。不同於第一代私有雲需要仰賴大量的專業技術人員,第二代私有雲已臻成熟,部署門檻大幅降低,小型團隊亦可導入。目前已經部署OpenStack的企業中,有28%是小於100人規模的中小型企業及新創公司,顯見OpenStack不僅受大型企業青睞,中小型企業導入OpenStack亦具其優勢。在第二代私有雲興起之際,OpenStack將更加適合以中小企業型態為主的台灣產業作為部署雲端環境的基礎。

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秘書長闕志克表示,軟硬整合絕對是台灣產業的必行趨勢,OpenStack之於雲端平台的價值,一如Linux對個人電腦的價值。台灣產業應該把握OpenStack在全球強勁增長的契機,憑藉其開放式的基礎架構,積極發展雲端運算,作為產業升級與轉型的重點,再搭配台灣既有的資通訊硬體優勢,共同打造台灣成為全球雲端產業的典範輸出國。

資料來源:OpenStack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