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ox聯手華為在巴西針對量錶與追蹤應用展開NB IoT測試

u-blox聯手華為在巴西針對量錶與追蹤應用展開NB IoT測試
u-blox宣佈與IoT生態系統的主要業者華為、Vivo、 CAS Tecnologia和PinMyPet共同在巴西新的窄頻IoT(NB-IoT或Cat NB1)網路上開始實驗室和現場測試。第一項測試已從2017年第一季開始進行,初期將鎖定量錶與追蹤應用。

這些測試顯示低功耗廣域(LPWA)連接技術,並能以符合3GPP於2016年6月完成標準制定的NB1技術形式供應。NB1與其它的蜂巢式無線電技術相比有多項優勢,包括較低的裝置複雜度、超低功耗運作、以及能以單一基地台支援超過5萬台裝置的連結。由於它採用授權的頻譜網路,可提供更高的安全性,以及免於干擾的高強韌度。因此,對於要求超低功耗,以及在被遮蔽區域能有更佳覆蓋率的IoT與M2M應用而言,NB1已成為這些應用的理想選擇。
UB1708 - Pinmypet

測試裝置中內建的u-blox SARA N2 NB IoT模組,是全球第一款遵循3GPP第13版窄頻IoT(LTE Cat NB1)標準的蜂巢式NB-IoT模組。它是專為智慧建築與城市、公共事業量錶、家電、資產追蹤、以及農業和環境監控等應用所設計,能以單一電池運作長達10年以上。它的尺寸為16 mm x 26 mm,採LGA封裝形式,並利用u blox套疊式架構的設計,能夠從u-blox的GSM、HSPA或CDMA模組輕鬆升級,以確保不同技術之間的未來適用性與無縫接軌的機械擴充性。

u-blox美國分公司總經理Suresh Ram說明,u blox的蜂巢式模組可實現2G、3G和4G間的輕鬆移轉,並能以最低功耗來支援完整的通訊協定。針對要求長期時間使用、以及在訊號傳輸條件不佳的環境中亦能正常運作的應用,u-blox正與合作夥伴及客戶攜手,推出內建u-blox模組的產品來滿足市場需求。

資料來源:u-blox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