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亞洲首座博物館電動汽車充電站台南啟用

全亞洲首座博物館電動汽車充電站台南啟用
台南市低碳城市的目標邁向新的里程碑,全亞洲首座與博物館結合的電動汽車充電站,於日前在台南都會公園博物館園區奇美館啟用。市長賴清德表示,奇美博物館接近台南機場、臺1線、86號快速道路,充電站設置於此讓電動車充電更加便利,打造友善環境。

台南市政府以公私協力的方式,媒合台南都會公園博物館園區奇美館,並由台灣Tesla公司在博物館園區北一停車場設置超級充電站,提供8個Tesla充電專用停車位,充電20分鐘就可擁有270公里的續航力,為台南市綠色運輸基礎建設再紮根。

賴清德指出,縣市合併以來市府即以低碳城市為發展目標,目前台南市已設置了505座電動機車充電站、27座電池交換站、62座電動汽車充電站,Tesla超級充電站是第一站。市府不僅有一套屬於自己城市的公車系統,更有T-bike、電動車,以及電動公車等一系列的安排跟計劃,超級充電站完成之後,更厚實台南市低碳城市的目標。

台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表示,截止目前全市計有52座T-Bike公共自行車租賃站、規劃建置9條自行車道以及77號電動公車等綠能運輸,讓在地市民及來訪旅客可以選擇低碳的移動方式,悠遊於台南城區及各大景點。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