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復興將建10處防救災通訊平台 第一階段率先啟用

桃園復興將建10處防救災通訊平台 第一階段率先啟用
為解決桃園復興區在颱風時,面對電力中斷、行動電話基地台停止服務的情形,桃園市政府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合作,結合五大電信業者,在復興區設置「防救災共構共站行動通訊平台」,具5天以上電力儲存功能的不斷電系統,確保颱風等天災來臨時通訊暢通,目前第一階段已完成4處平台建置,年底前會再完成6處。

蘇迪勒颱風、杜鵑颱風過去曾造成桃園復興區10個里、53個部落在電力中斷情況下,基地台斷訊,無法與外界聯繫傳遞災情,面對「部落重建」與「通訊正義」兩大議題,市府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合作,由原民局、新聞處、復興區公所等單位,找出10處合適地點,並協調電信業者,以公有建築為優先建置「防救災共構共站行動通訊平台」,設置基地台不斷電系統,可涵蓋復興區的10個里、53個部落,讓後山地區不再是通訊死角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提出興建「巴陵綜合行政中心」,當災害發生時,可以與災害應變中心連線,做第一線指揮,加速災害搶救和復原。隨著通訊品質的改善,市府也會推出智慧城市原鄉版,在教育、交通、醫療、旅遊等層面推出新服務,讓復興區的居民享受與其他市民一樣的待遇。

原民局長林日龍說明,復興區將設置10處防救災共構共站行動通訊平台,第一階段已於今年7月底前成完三光里活動中心、華陵里(光華部落)、復興區公所(頂樓)及華陵里拉拉山遊客中心等4處;其餘包括高義里雪霧鬧部落、奎輝里獵人學校、羅馬公路沿線、華陵里上巴陵部落、三民里基國派部落及霞雲里庫志部落等6處,將於今年12月底前陸續建置完成。

資料來源:桃園市政府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