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高齡整合長期照護中心正式動工

高雄市高齡整合長期照護中心正式動工
為提供高齡市民整合型的照護與醫療服務,高雄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辦理高齡整合長期照護中心新建工程,總樓地板面積約21,640平方公尺,工程總經費約8億元,工期為680日曆天,日前已由陳菊市長親臨主持動土典禮,當地居民及地方民意代表也出席共襄盛舉。

台灣已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提供高齡市民整合型的照護與醫療服務,良好的硬體設備輔助,成為高齡者照護的趨勢。高雄市為提供長期照護資源,在苓雅區凱旋二路與福成街口規劃一棟地上10層地下2層的長期照護中心,提供民生醫院、凱旋醫院、中醫醫院、緊急醫療資訊整合中心、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衛生局疾病管制局、衛生局等七大單位區分使用。

長期照護中心包含地下2層為停車空間,1F至2F為對外的醫療空間及辦公場所,而3F至8F主要為單元式護理場所,任何房型皆提供無障礙環境、機械輔助,且利用基地形狀特性使每間護所取得充分的採光,9F至10F為中樞管制中心並配置大型會議場所供使用。

新工處指出,為讓臥床的高齡長者也能享有優美的窗外綠意景致,同時呼應高雄厝計畫,建築物外觀造型特別設計遮陽景觀陽台立體綠化,有助於外遮陽與微氣候調節,協助病患獲得治療與復健效果,除此之外,建築物設計也導入自然通風設計、自然採光及太陽光電系統等綠建築、智慧建築的設計手法,以取得銀級綠建築標章為目標,使新大樓成為為醫療園區的地標,調和民生醫院及凱旋醫院較為生硬的建築外觀,展現醫療園區親切友善的新氣象。

陳菊表示,期望高齡整合長期照護中心新建工程完成後,可提供高齡慢性病人、特殊疾病弱勢族群長期照護的優質環境,配合民生醫院及凱旋醫院建構高雄市衛生醫療園區,打造安全、尊嚴、溫暖、和平的照護環境,以符合全人照護之境地。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