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聽障奧運採用NEC人臉辨識技術協助入場維安

夏季聽障奧運採用NEC人臉辨識技術協助入場維安
NEC宣布於土耳其共和國薩姆松舉辦的第23屆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通稱夏季聽障奧運),提供導入NEC人臉辨識系統的入場管理系統協助維安,也是夏季聽障奧運會首次運用人臉辨識系統來確保會場的安全維護。這場每四年一次的國際性賽事,本屆賽事在2017年7月18日至30日舉辦,集結109國家與區域、超過5000名選手參加,共舉行21種運動種類競賽。
             
系統運用的人臉辨識技術,是NEC尖端AI技術群「NEC the WISE」其中之一,更擁有世界No.1的辨識精準度。在賽事會場的30處入口設置此系統,將入場者(選手、觀眾、工作人員等)的臉部照片與事先登錄的照片比對,進行本人身份的確認。透過本系統,不僅能達到順暢入場,也能避免冒名入場或違規入場的情況,為安全、安心的賽事營運而有所貢獻。
 
NEC集團致力於社會解決方案事業,運用人臉辨識技術之解決方案,希望能以土耳其為契機向全球推廣。今後也將充分發揮本次經驗,為打造安全的社會、城市而有所貢獻,將安全事業擴展至全世界。
 
資料來源:NEC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