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灣物聯安防應用解決方案(北中南)巡迴展高雄場盛大展開!

2017台灣物聯安防應用解決方案(北中南)巡迴展高雄場盛大展開!
以聯網、智慧、整合、高應用為主軸的「2017台灣物聯安防應用解決方案(北中南)巡迴展」正式展開,工業廠房智慧化安全管理新應用研討會與工業廠房製程安全&環境污染防治最新應變策略研討會兩大論壇,報到人潮洶湧猶如南台灣火熱的豔陽。首先工業廠房智慧化安全管理新應用研討會由成功大學產業永續發展中心顧問李元富揭開序幕,探討高科技廠房(區)安全監控需求重點。他指出廠房需求涵蓋人員安全/健康/環境、廠房機械器具設備安全、資通訊保密、廠區警戒,以及原料物料成品副產品、回收再利用、下腳料、廢料、廢棄物等。可利用影像辨識(特定行為預測)、廠區內定位、主動式RFID訊號、資訊通訊等,進行廠房及廠務設施異常訊號通報。但不同產業需求亦不同,無論是公共危險物品、毒化物質的儲存安全監控,製程安全監控都是重點,必須做到各系統整合,達到「安全聯網」的目標。
 
成功大學產業永續發展中心顧問李元富

緊接著登場的是AXIS台灣安迅士網絡通訊香港/台灣通路經理游承岳演講「全方位智慧影像監控應用」,以廠房周界實際應用為例,說明APD獨特分析衍算技術降低誤報率,並利用AI的智慧學習功能建立分析系統的比照參考學習值,同時在界圍方案架構,採用現場擴音喇叭搭配PTZ光學變焦追蹤攝影機。而廠區出入口方案架構上,採用網路影像對講、ACS錄影系統、網路電話、第三方VMS。至於前端智慧化管理的優點,則是能達到授權彈性、降低頻寬與儲存成本等目的。
 
為關切未來安防發展方向,研討會吸引不少國內產業人士蒞臨。

UMBO CV盾心科技「AI 智慧影像-深度學習的應用」談到自主學習監控系統,以畫素為單位的精準度,可有效過濾誤報,具備精準才能發展延伸應用。因此在架設上,可從前端優化攝影機,透過雲端人工智慧即時偵測,藉由深度學習可做到即時觸發機制。過去曾協助矯正署建置專案,從以往的紀錄輸入系統後即可達到學習目的,便能做到即時預警危安事件。
 
20多家廠商展示的各式安防解決方案同樣人潮熱絡。

BOSCH台灣羅伯特博世「智慧廠房安控系統-案例分享」是上午場次的工業廠房智慧化安全管理新應用研討會最後壓軸。針對無人化管理趨勢,說明生產線品管檢測、考勤系統(人臉辨識)、物料配送提醒(IVA)的應用,並以BOSCH攝影機的關鍵功能,包含越線、遺失物偵測、物件計數、相似性搜索、滯留物、防破壞等14項關鍵偵測功能,達到人員自動追蹤,協助廠商安控管理的目標。
 
台灣物聯安防應用解決方案(北中南)巡迴展高雄場次人聲鼎沸、熱鬧非凡。

下午場次將有同樣精彩可期的「安防物聯智慧化技術應用趨勢探討」研討會,將陸續由昇銳電子「監控未來新趨勢,迎向4K新未來」、群暉科技「NVR + POS 最新整合應用」、台灣希捷科技「物聯網時代大型監控儲存解決方案」,以及瀚錸科技「安控不能不知道的資訊安全」,討論各項安防物聯的重大議題,歡迎南臺灣的業者蒞臨參與!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