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向前瞻計畫4,000億商機 產官學共聚「智慧與軌道交通應用研討會」

迎向前瞻計畫4,000億商機 產官學共聚「智慧與軌道交通應用研討會」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以超過4,000億預算投入軌道基礎建設,對科技產業發展極具價值導向,也為國家轉型的提升打底。本屆「2017台灣物聯安防應用解決方案(北中南)巡迴展」台北場特別規劃「智慧與軌道交通應用研討會」,並邀請到交通部高速鐵路工程局局長胡湘麟、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局長張澤雄等來賓擔任keynote speaker。

這場研討會吸引了台灣高速鐵路公司的營運安全室、鐵路營運處、場站設施部、工程技術處等;台北捷運公司的資訊處、系統處、企劃處等;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高雄捷運公司、桃園捷運公司、台中市捷運工程處,以及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高速鐵路工程局、鐵路改建工程局、交通部運輸研究所等政府相關單位近50名來賓到場聆聽,現場冠蓋雲集。同時也有全徽道安、財團法人中華顧問工程司、中興工程顧問、台灣世曦工程顧問、神通資訊科技、華電聯網、美商栢誠國際、萬鼎工程服務、泰興工程顧問、聯合光纖通信、中華軌道協會等SI業界廠商蒞臨,總計超過200多名相關人士共同關切軌道交通發展。

 
研討會主持人張辰秋教授


此外,研討會更邀請到曾任桃園大眾捷運公司總經理、高雄捷運公司營運副總經理、臺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副總工程司的張辰秋教授擔任主持,以其專業與豐富經歷串聯一整天的研討會內容。第一場高速鐵路工程局局長胡湘麟的主題「全台軌道交通發展規劃與現況」率先為研討會揭開序幕,他首先提到從台鐵、產業鐵路、捷運到高鐵等台灣軌道發展歷程,也談及台鐵、高鐵以及台北、桃園、高雄、台中等地捷運的現況,並說明軌道運輸的願景與目標,政策則將朝健全城際軌道服務系統、扶植軌道關聯產業與發展軌道科技等方向,同時也點出國內軌道產業面臨的問題與解決方案。

 
交通部高速鐵路工程局局長胡湘麟


為下午場次開場的是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局長張澤雄的「智慧型軌道運輸創新技術應用趨勢」。他以台北捷運智慧創新技術應用為例,說明智慧型軌道運輸行車監控、綠色運輸節能減碳創新設計、創新技術應用趨勢、智慧型軌道運輸之營運服務等,介紹軌道運輸應用趨勢,同時也談到捷運的創新在於如何提升運輸服務價值,並提出智慧節能綠色運輸效益,須從供電系統節能設計、尖離峰排班及列車速度控制等多種面向做起。

 
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局長張澤雄


除了兩位特別來賓的精采議題,還有業界廠商包括AXIS市場開發經理商漪君「軌道運輸安全智慧化-AXIS智慧影像監控解決方案 」、研華智能系統事業群專案副理陳坤宏「研華智能化軌道交通控制與通信應用方案」、威力工業網絡亞太區業務部經理陳建瑋「新世代軌道交通物聯網的解決方案」、兆徠科技李定軒「場站全方位安防系統智慧化應用」、中華大學智慧運輸暨軌道研究中心主任張靖「大數據分析及雲端技術於軌道運輸之應用」等豐富內容,探討台灣軌道交通未來。
 
智慧與軌道交通應用研討會吸引不少產官學人士到場聆聽


同時,不少來賓亦至「安防物聯智慧化技術應用趨勢探討研討會」旁聽,順勢了解現今安防產業結合物聯網的應用發展,讓本屆「2017台灣物聯安防應用解決方案(北中南)巡迴展」台北場充分展現技術、資訊、專業的交流平台特性,協助每一位到場人士都能獲取所需資訊。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